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停課不停學!停班課資訊看這裡!」
 
稍早,雙北市宣布:5月18日起停課至5月28日,包括高中職、國中、小學、幼稚園、安親班、補習班、托嬰中心,全部停班停課,視疫情進展,隨時滾動式調整。至於國三跟高三這兩個年級,將停課到畢業典禮前,因為課程都結束,可在家做多元學習。
 
教育部也宣布,全台其他縣市高中職以下學生若因擔心疫情請假在家,則不列出缺曠也不扣分。
 … 更多
不過,在此也要提醒大家,停課不代表停學!雙北市已建置了相關的線上學習系統。
 
📖新北市:「停課不停學」專區,採取遠距教學、線上自主學習、紙本自主學習、教育局 YouTube 頻道及第四台公益頻道等5種授課方式;如學生家中無相關設備,將由學校提供平板、筆電及行動網卡借用服務。
 
📖台北市:師生可利用酷課雲,其中有高中到國小的教材,包含1萬多的教學影片、4萬多線上題庫、21種電子資料庫,學生也可在線在家學程式設計與外語。另外,老師跟同學可約定線上教學,選擇使用酷課雲教學點名評量,以班級為單位,成立線上教室用固定連結,師生可建立聯繫,也可了解自主學習的情況。
 
 
此時,不少家長也開始擔心,孩子停課之後在家沒人照顧怎麼辦?
這時,也別忘了「防疫照顧假」!
 
 
【🔎關於防疫照顧假】
 
✏️怎麼申請?我符合資格嗎?
 
家長其中一人如有照顧「12歲以下之學童」,或「國民中學、高級中等學校、五專一、二、三年級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子女」之需求者,得申請防疫照顧假。這邊說的家長,包括父母、養父母、監護人或其他日常實際照顧兒童的家人(如祖父母)喔。
 
 
✏️防疫照顧假會支薪嗎?… 更多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稍早教育部宣布,因應國內疫情警戒升級,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從即日起到5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都將停止到校… 更多上課,而大專校院及高中以下學校改採線上教學,學生居家遠端學習不到校。
     
    關於停課期間的相關退費規定,這邊也整理一下給大家參考:

    🔎托育機構
    🔺公辦民營托嬰中心:退費標準183.5元/日
    🔺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退費標準241.5元/日
    🔺私立托嬰中心:依各托嬰中心訂定的退費標準辦理
      
    (私托退費標準,可以在這裡查詢:https://reurl.cc/YWLpjO)

    🔎幼兒園
    無論是公立、非營利、準公共,或者是私立幼兒園,都需要按比例退還停課期間的 #午餐費 及#點心費,其餘項目則不予退費喔
     
    🔎高中職、國中小
    停課不停學,相關費用不予退費。

    🔎補習班
    按照比例退費,不過若學生同意補課,則不在此限。

    🔎課後照顧服務中心
    按照比例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