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趕快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越多人載越有用!
 
iOS :https://reurl.cc/7yvEXQ
Android :https://reurl.cc/v5jEDN
 
這兩天疫情開始延燒,社區也傳出疑似不明感染源,這個時候,我們能做的,除了戴好口罩、勤洗手、減少外出之外,也請大家一起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
 
下載完APP後,若曾接觸到確診者,將會自動警示注意,若收到警告,便代表曾與確診者有過距離 2… 更多 公尺並接觸 2 分鐘以上的歷史。
 
不過,前提是大家的下載率要夠高,APP功效才能更大!
 
幾個有關於台灣社交距離APP的資訊提供給大家:
 
🟡 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共同研發,可支援 iOS 用戶及 Android 用戶。
➡️ 由官方研發!
 
🟡 利用手機間的藍牙訊號強弱,來記錄接觸距離與時間,並非透過電信來追蹤。
➡️ 沒有網路環境下也能使用!
 
🟡 根據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官網資訊,不蒐集任何個人資訊,僅將接觸史記錄在使用者的手機裡。若資料無需使用,將於28天後自動刪除,以保護隱私。
➡️ 較無資安疑慮!
 
 
不過,也要提醒大家,不要任意裝設宣稱類似功能的 APP,台灣社交距離APP因為沒有要求 GPS 定位位置,也可以正常被 Apple / Google 官方任何產生系統「暴露通知」隨機碼,因此隱私性相對足夠。
 
疫情升溫的此刻,請大家切勿恐慌,做好所有防疫措施,才是對抗疫情的不二法門!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幾個QA提供給大家參考!

    📲怎樣會收到接觸通知呢❓​
    |曾與確診者於 2 公尺內接觸 2 分鐘以上的用戶,手持裝置會出現… 更多 App 告警畫面,並由用戶「自主」向衛生單位通報。​
    ​ 
    📲我如果確診,大家知道是我嗎❓​
    |無法得知任何個人資訊
    |由於上傳的是隨機 ID,因此接收到接觸通知示警訊息的使用者,無法得知接觸對象或確診者的個資,僅顯示曾與確診者接觸的示警訊息​

    📲我可以自行宣佈確診嗎❓​
    沒辦法
    |確診者同意上傳隨機ID後,衛生單位會給確診者一組驗證碼,提供上傳記錄,避免發出不必要的告警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