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反對個案式修法 #勿忘2013年會計法修惡慘痛經驗
 
今天上午,財政委員會排審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這是一個「#個案式」修法惡例。
 
整個國家,會因為這個修法而影響的案子,只有「#一件」!
 
我支持案件的當事人,在司法程序上,爭取自己的清白。
捨司法程序而不為,要透過「個案式修法」、「溯及既往」地為繫屬中的刑事案件解套,不僅無法彰顯司法正義,更是徹底踐踏法治。
 … 更多
為了表達時代力量的立場,我登記程序發言,重申時代力量反對這類「個案式修法」惡例的再度發生。
 
此外,媒體報導郭國文委員有提到馬永成與林德訓。我也當場詢問郭國文召委:這兩人是否有找過郭委員,請郭委員透過修法解套?
 
很遺憾,未獲召委任何回應。
 
在此,再次呼籲執政黨務必懸崖勒馬,別讓這種個案式修法,再次傷害台灣的法治精神。
 
真正關乎人民生活的法案,還有很多根本等不到排審的機會。 -- 發言影片連結:https://youtu.be/QT67-c-Hfdg
圖片
留言
  • 鐘立宇
    總體的公平正義,在政府眼中,總是不存在,為了個案破壞法律精神能當理所當然的國家,真的不用光會大外宣自己多進步,老老實實作好基本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