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國人普遍的期待:台灣成為一個團結的國家,政治不要繼續對立,政黨不要繼續對抗。這些期待,我看到、也聽到了。 蔡英文要以「大聯合政府」的精神、和協商式民主來改變這個情勢。以合作取代對抗、協商取代表決。這不是權力的分配,而是共同承擔推動國政的責任。我們要推動的不是過去的唐飛模式,而是黨對黨的溝通、行政立法的合作、政府與民間的對話。 聯合政府的觀念,雖然來自內閣制國家,而台灣是總統制,但憲法並沒有禁止。我們可以以「大聯合政府」精神,不分黨派、廣納人才,讓最好的人才可以進入內閣、為國家服務。 這不是一條容易的路,但如果不踏出這一步,台灣的民主就會持續內耗。只要人民給我支持、給我力量,蔡英文一定做得到。
留言
  • 蔡英文 Tsai Ing-wen
    廖大慶> 主席的意思是:未來總統要到國會進行國情咨文,而一些重大決策也要透過國會去做協商和凝聚共識。… 更多在國會之中,就是各式意見都能夠發表和討論(包含各黨協商),而不是總統或執政黨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而在未來施政方面,如果對方是個人才,也不會以對方是否是民進黨藉的,作為邀請進入內閣的標準,也將邀請其他黨籍(或無黨籍)的人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