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顧老顧小顧自己 勞動五缺要解決 ●時間:4/27(二)9:30
●出席人員:立委賴香伶、高虹安,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邱奕淦、婦女新知基金會倡議部主任 周于萱、藝創工會理事長 杜珮詩 ●說明:民眾黨團認為關於勞動權益有「五缺」要解決,包括:勞保要改革、非典要保障、低薪要改善、工會要強化、勞動要安心。… 更多 本會期,民眾黨團先致力於改善非典型勞工的工作處境,讓他們能有被保障的勞動與生活。賴香伶委員提案通過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針對台灣逐漸增加的非典型工作者,讓這些勞工保障逐漸法制化,保障他們在勞動上的權利。而高虹安委員也參與討論,刻正於院會協商的「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修正案,就是為了加強非典型工作者中藝術工作者的社會保險與勞動保障。 此外,民眾黨團也提出「最低工資法」版本,呼籲執政黨應盡速立法「最低工資法」,解決低薪問題。目前關於「勞動五缺」,民眾黨團穩步推進修法,呼籲執政黨也能盡快兌現勞工承諾,改善勞工工作環境、保障勞動權利。
影片
留言
  • 呂岱融
    最認真為人民著想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