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04404134370216
時間:2022-03-04 13:11
今天臣遠針對行政院長的施政報告進行總質詢,對於3/3全台大停電持續關心,也會繼續監督經濟部及台電改善作為。 而臣遠在總質詢前也透過媒體聯訪的機會向蔡政府喊話: 1.希望台電能強化供電系統穩定性,不要讓民眾跟企業活在隨時可能斷電的陰影下。 2.行政院應就相關產業,尤其是這次受傷最重的鋼鐵、石化等重工業列出補償措施,目前只看到民生用電的補償,這顯然遠遠不夠,應建立單一窗口受理賠償申請。… 更多 3.針對這次3月3號全台大停電的疏失,行政院長應偕同經濟部及台電赴立法院做專案報告,就目前供電小組失能的問題、我國目前能源政策配置、烏俄戰爭之後影響天然氣價格的應變措施,以及2025年後的國家能源政策,都應向國人做出清楚說明。 最後臣遠還是要呼籲,針對這次的停電事件,各單位該負責的人要出面負責,該道歉的人要誠懇道歉。希望蔡政府遇到問題要記取教訓,不要一再挑戰民眾的底線。
影片
供電保證跳票! 政府承諾無效👎

https://youtu.be/1Ov2LItHLKs

相關新聞:

全台停電經損達百億 民眾黨團籲王美花知所進退:https://reurl.cc/ak86YQ

停電害經濟損失上百億 民眾黨要求成立補償窗口、專案報告:https://reurl.cc/l943rE
540725237406660
時間:2022-03-10 10:23
鏡週刊百餘人被移轉投保? NCC應調查是否損及勞工權益 鏡電視上架爭議不斷,我近日接獲員工陳情,指他們原本在鏡週刊(精鏡傳媒公司)工作,鏡週刊人資部去年三月二十九日卻發公告要求「配合公司財務規劃」,將他們勞健保移轉至鏡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薪轉帳戶也變更。到底是否有移轉投保?或沒有移轉有作假嫌疑?如果勞工在鏡週刊上班,勞健保卻被掛到鏡電視,這樣是對的嗎?都需要勞保局調查釐清。… 更多 鏡周刊社長裴偉昨天聲明書說,他向NCC表明要移撥人員到鏡電視,後來NCC覺得不妥要求分割,顯示一開始就是用鏡週刊員工處理鏡電視的上架問題,但這樣的調動卻讓員工年資權益出現受損爭議。 此外,去年九、十月與今年二、三月,鏡週刊、鏡電視兩家公司都有員工相互調動,而今年三月四日鏡電視又傳出董事長、總經理換人,到底其中有無不法問題?都是NCC應該從嚴審議的問題,若113名員工未經協議就移轉鏡電視公司,勞保局等單位應該儘速查證,尤其勞工轉換公司後,年資能倂計嗎?轉換公司就有不同公司的勞動契約,包括特休年資等計算都不同,年資是否從零起算?都應釐清。 尤其,一百多人員工轉換契約,也達到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的通報標準,該公司是否也未做通報?公司高層以權力透過移花接木方式,造成勞工權益受損,希望NCC委員、鏡電視的董事們應該了解細查問題。 人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呼籲鏡電視應該重視員工權益,包括年資等問題應該經過勞資協議,建議透過勞資會議、簽署編輯室公約,確保媒體獨立自主,與勞工權益。
圖片
相關新聞連結:

鏡電視開台有變數? 蔡壁如質疑NCC「明知違法還護航」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310/2205009.htm

質疑NCC主委護航《鏡電視》 民眾黨3立委:哪些綠營高層向陳耀祥關說?
https://www.storm.mg/article/4232380
2156425141192955
時間:2022-03-11 09:24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部會發包平台APP億來億去!數位轉型不該淪為數位錢坑!
●日期:111年3月11日(五)
●時間:上午9:30
●地點:立法院台灣民眾黨黨團會議室(青島東路1-3號3樓)
●出席人員:
立法委員 高虹安、立法委員 張其祿,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 吳達偉、台南市議員參選人 江明宗、彰化縣議員參選人 王孝裕 ●說明:
Taiwan Plus影音串流平台每年投資上億預算,卻成效低落,不僅APP下載數僅… 更多 3.6 萬,使用者來源國家 66.88% 來自台灣,網站點擊 55.80% 來自台灣,根本無助於將台灣推廣到國際,真的不要拿人民的納稅錢開玩笑。 民眾黨團認為,蔡政府在數位治理與轉型上的作為,充滿各種大灑幣式的政策,但真正核心的使用者體驗、串流內容等的建置卻差強人意,導致成效低迷。 民眾黨團呼籲,面對納稅人出錢寫的App,立委難以監督、納稅人也不能實質監督的問題,要解決的方法就是政府APP的數據應公開透明。主管機關更應該主動公開政府APP所擁有的APP名單、實際下載數量與實際用戶體驗回饋。
影片
勝彬帥哥早安
拿紓困錢9000萬來做一 個vr旅遊app 到現在還沒什麼效用 完全在亂花國民的錢
大家早安~
640975930312549
時間:2022-03-24 08:54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善用現有法規對抗物價飛漲,勞工加薪、企業抵稅共創雙贏 ●日期:111年3月24日(四)
●時間:上午9:00
●地點:立法院台灣民眾黨黨團會議室(青島東路1-3號3樓)
●出席人員:
立法委員 邱臣遠、立法委員 高虹安,彰化縣議員 張雪如,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吳怡萱、高雄市議員參選人 李佳玲 ●說明:… 更多
物價節節高漲,台灣人民面對蛋價、菜價、油價…等等民生基礎物資大漲的迫切問題。然而目前政府針對大宗貨物調降貨物稅、營業稅與升息的因應方式,對於一般人民與中小企業依然幫助不大。 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與俄烏戰爭導致未來全球經濟發展不穩定的局勢之下,台灣民眾黨呼籲政府應該透過現有法規為中小企業節稅、為台灣勞工加薪,在未來不穩定的全球經濟局勢中,拿出實際作為,為台灣人民減輕物價上漲壓力。
影片
雪如姐講的超棒~
雪如姐早安、虹安委員早安 大家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