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蔡總統明(20)日即將連任就職,請記得您當年的承諾,記得民意的監督,是希望政府能變得更好。
  
這週民眾黨光譜論壇的問卷題目,緊扣2016年蔡總統就職演說,以及今年1月勝選時所提出的承諾,在5/14到5/18共2111份回填問卷中,結果顯示如下:
  
1⃣改變年輕人低薪問題:僅2成民眾滿意。
2⃣進行司法改革:僅11.6%的民眾信任現行司法制度。
3⃣讓台灣經濟結構轉型:僅2成民眾對經濟情況感到樂觀。
4⃣… 更多指出教育制度僵化與社會脫節:教育改革滿意度僅24%。
5⃣「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兩岸路線:僅26.3%的民眾有信心。
  
讓我們從青年低薪問題看起,年輕人畢業即失業,為了「有工作」而屈就低薪,這與經濟、產業結構、教育制度息息相關。民眾的意見,證明這四年來並沒有突破性改變。
  
而社會近年頻傳重大刑案,甚至是令人錯愕與難過的殺警案件。社會安全網的漏洞,以及司法改革進度緩慢,更讓民眾的信任感逐漸流失。但政府不顧民眾期盼採用「參審、陪審兩制併行」的聲音,直接提出了「參審制」,忽略「陪審制」的可能性,也被批評是違背政治承諾。
  
主權問題上,選前「芒果乾」、選後「髮夾彎」的態度,更讓民眾陷入混亂。例如蔡易餘委員刪除「國家統一前」字句的提案,民眾黨一直都很支持,也對於撤案感到遺憾,這或許也是問卷調查中,民眾對政府處理兩岸問題沒有信心的原因之一。
 
最後,我們希望蔡總統能明白,民意象徵的不僅是託付與期待,更是要求兌現承諾的吶喊。希望蔡總統在接下來四年,能正視民眾對青年低薪、司改、教改、 經濟以及兩岸問題的質疑。防疫成果有目共睹,但對於未來種種挑戰,盼蔡政府能實事求是、務實改革。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光譜論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