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35542261249940
時間:2022-04-01 09:10
【台鐵事故周年,安全是首要條件】記者會 ●日期:2022年4月1日(週五) ●時間:上午9:00 ●地點:立法院台灣民眾黨黨團會議室(青島東路1-3號3樓) ●出席人員: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委員、副總召賴香伶委員、幹事長張其祿委員、高虹安委員、蔡壁如委員 ●說明: 太魯閣號事故一周年,人少、車老、資材缺問題懸而未解,行控系統也疑有弊案,在台鐵改革牛步的情況下,民眾搭車安全仍有隱憂。 爰此,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委員、副總召賴香伶委員、幹事長張其祿委員、高虹安委員、蔡壁如委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台鐵改革必須納入有效的第三方監督機制,即刻強化安全管理。https://youtu.be/JoRQrrjeWMU
超連結 YOUTUBE.COM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台鐵事故周年,安全是首要條件】記者會

【台鐵事故周年,安全是首要條件】記者會●日期:2022年4月1日(週五)●時間:上午9:00●地點:立法院台灣民眾黨黨團會議室(青島東路1-3號3樓)●出席人員: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委員、副總召賴香伶委員、幹事長張其祿委....
不選票才是
1001146350518551
時間:2022-04-02 14:56
💪💪
706706167342200
時間:2022-04-02 16:51
就在太魯閣事故周年前夕,悲劇差點重蹈覆轍! 一年前的今天,太魯閣號因為工程車滑落,導致嚴重死傷的工安事故記憶猶新。就在4/1,高雄市東南水泥廠拆除廠房工程不慎,高達52公尺的水泥儲存槽瞬間倒塌壓毀台電電塔,癱瘓高鐵左營站運行,台電也被迫停電搶修,適逢清明連假,12.6萬人返鄉之路大受影響。 這次水泥儲存槽坍塌地點距離台鐵側線只有50公尺,可以說與嚴重軌道事故「擦身而過」,我們想問政府安全回家的路到底在哪裡?… 更多 我們認為,與其事後懲罰,不如事前輔導!東南水泥劣跡斑斑,從2018年到2021年累積62筆環保裁罰紀錄,2021年11月還曾不慎挖垮高塔,導致1名工人罹難,堪稱問題企業。 這起工安事故癱瘓雙鐵,高雄市勞工局第一時間跳出來勒令停工、重罰30萬元,直到發現問題大條,市府才動起來,聯合勞工局、環保局、工務局一起開罰600萬元以上,承包商4人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不過高雄市府絕口不提自己監督之責。 這起人為事故宛如一面照妖鏡,不但凸顯台灣電力系統「社會脆弱度」偏高、調度與危機處理機制不充分,更再次證明電網韌性不足威脅大眾運輸系統安全,只要單點意外就足以癱瘓台灣運輸動脈。 我們呼籲政府儘速完善電網、大眾交通路軌的安全及穩定,強化應變能力和調度機制,提高電力系統、高鐵、台鐵面對天災人禍的承受力,從根本解決電力與大眾運輸路軌社會脆弱度過高的問題。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執政無能累死人民
321831619935284
時間:2022-04-02 21:00
第二波寧靜革命正在發生,面對台灣政壇長期政治分贓、藍綠惡鬥導致國家空轉,我們秉持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的精神,以改變台灣政治風氣為己任,針對政治、社會、能源、經濟等問題對症下藥。 我們為「天然台」世代構築青年參政的舞台,呈現時下社會的價值觀,發揚他們心目中的「台灣價值」,回應大眾對建立共融社會、改善國家治理的渴望。… 更多 目前全球疫情方興未艾,生產供應鏈重組,通貨膨漲嚴重,國家集團間對立越來越明顯,我們將持續倡議,以多元、彈性、靈活且務實的方法,全面檢視台灣的對外關係,追求更好的國家安全、經濟繁榮與永續發展。 台灣是一個成功的故事,延續光榮的歷史,我們發誓,絕不會讓台灣民眾失望。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勇者是孤單的
521130819516437
時間:2022-04-03 16:58
#解封或清零? #新台灣模式是甚麼? … 更多
疫情蠢蠢欲動,此起彼落,全民自然關心台灣到底要繼續清零,還是跟歐美一樣開放邊境,走與病毒共存的路子?前天我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他首次提出「新台灣模式」概念;但幾天過去了,還是只有口號,科學依據、數據評估,醫療資源調配等民間與企業關心問題依舊付之闕如,地方政府似乎也一頭霧水!不管「新台灣模式」或其他自創的新名詞均無助防疫,民眾需要的是行動策略與準則。究竟防疫與經濟如何並行?政府必須說清楚講明白,絕對不能自我感覺良好,或是想到哪裡做到哪裡! 「新台灣模式」到底是甚麼,網路一片討論,但大家一頭霧水,莫衷一是。大致上,衛福部長陳時中稱防疫將朝開放方向邁進,蘇揆則說逐步解封、漸漸放緩。但這些跟目前作法到底有何不同?新在哪裡?也難怪雙北直指新名詞背後沒有內容,而令人擔心是否政府拿不定主意?還是拿不出方法解決問題? 自創名詞氾濫,卻説不清內容,難怪民眾抱怨政府祗知大內外宣或盡是玩文字遊戲,而不務正業!迄今,政府到底做了後續規畫沒有?有沒有具體可信的科學數據佐證?執行標準又是什麼?民眾該如何配合或因應?民間依舊一頭霧水。 擁有所有資源及數據的行政單位,難道不該隨時盯緊變化,因應調整部署嗎?空口說白話或自創名詞,除了製造恐慌與混淆視聽,或導致錯誤訊息亂竄外,究竟解決了什麼問題? 如果專業分析的評估結果認定該冒風險,逐步解封,就該説明清楚,並釐清策略選擇而付出的社會成本及其科學依據與數據;並公布全國一致的合理防疫標準。畢竟防疫與經濟及民生都有直接影響,真的別再一路務虛、隱匿,或憑感覺下決策了!
#防疫與經濟並行?
影片
537246541079512
時間:2022-04-03 21:23
📍國發會公開「#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仍看不見路明確配套的 #淨零碳排 之路? 國發會終於在3月30日公開「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當中再生能源比率要達六至七成,但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目標兩成才剛「跳票」,讓國民及業界質疑路徑圖可信度,淨零碳排制度、法規、時程及配套皆未明確下,9年9000億之預算蔡政府倒是先匡好了?… 更多 有學者直言,該政策規劃橫跨了近30年,但無視原先規劃的2050能源轉型規劃「#綠能占20%跳票」及近期「#電價凍漲」困境;而台灣超過一半的碳排放量接來自工業排放,雖然政府規劃以設備汰換、製程改善及循環經濟等三大面向、十一項措施要求轉型,實際上對工業管制強度過低,無法驅動產業轉型。更進一步來談,當世界各國都祭出法規強制要求企業進行節能減碳產業轉型,且成為產業鏈新標準時(如蘋果公司要求 2030 年所有供應鏈和產品實現 100% 碳中和),我國若無跟上腳步,將錯失產業轉型契機,難在強調「綠色競爭力」之國際市場中搶得先機。歐盟實施碳關稅剩下已不到1年,台灣卻遲遲沒有明定碳費、碳稅制度之明確時程,讓企業無所遵循。民團也呼籲政府應確立無煤時程、採多元產業轉型政策工具、設定綠運輸發展目標、強化公正轉型、拉高碳價治理等方式,強化我國淨零轉型路徑及配套。 我在3月30日黨團記者會上表示,單從能源角度來看,近期因俄烏戰爭影響,我國發電成本大增,中油到今年2月的累積虧損已達600億元,逼近其資本額一半,但發電成本虧損也不應該累積在台電、中油等國營事業身上,甚至持續讓政府補貼,這也是將虧損轉嫁全民,而政府電價穩定準備金也花得差不多了,截至去年10月公告版本,只約剩下248億元。因此,各界呼籲用電大戶調漲電費的呼聲日高,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表示不應衝擊民生用電,因此政府仍必須思考調漲工業用電大戶電費,也是促進產業界加速進行節能減碳之轉型。 最後還是強調,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及能源轉型,蔡政府對於永續發展課題不能繼續「有政府,會做事」等華而不實的報告來粉飾太平。人民及產業界想看到的是政府務實、避險且可行的「#永續發展政策」,加速法規及配套完備,以確保台灣將來的能源供給穩定、產業轉型順利,走向真正淨零碳排之未來。
圖片
無能又傲慢佔著雞窩不生蛋
707845633894920
時間:2022-04-04 12:53
「用愛發電」結果全台跳電成為日常,「用愛篩檢」全台疫情持續擴散,這就是「用愛治國」、不知反省的蔡政府。 指揮中心為了挽救基隆疫情,不惜犧牲反普篩這張神主牌,由指揮官陳時中拍板實施「類普篩」,然而相隔不到5天,類普篩又被自主延長隔離的林右昌市長改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避免給綠營執政縣市貼標籤。… 更多 反觀台北萬華被石崇良次長認定是破口,甚至遭指揮中心強力反對普篩,黨政側翼紛紛洗版「陪坐牢」,只能說是黨政才是一切,在指揮中心眼中,別人普篩就是居心叵測,基隆普篩就是守護市民。 類普篩或愛心篩檢橫空出世,凸顯綠色雙標的醜態。普篩就是普篩,縱使加了「愛」還是普篩,請民進黨政府好好防疫,不要浪費時間搞認知作戰,也別發明新名詞混淆視聽、自圓其說,猶如微解封、校正回歸一般,否則只會讓民眾產生誤解和恐慌。 愚人節已經過了,請政府不要把科學當成愚人的玩笑,我們呼籲指揮中心明確說明「新台灣模式」為何,到底要和病毒共存還是清零,地方政府和民眾都迫切需要清楚的指引,才能一致跟上防疫的腳步。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台灣窮的只剩下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