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有感施政,其邁報你知📢 今年4月行政院提出的新增長照扣除額,每人每年最高12萬的所得稅法第十七條修正案,昨天經立法院三讀通過。
而且將回溯自今年1月1日開始計算,明年報稅可抵扣。 今年我們已經有感減稅,但是,明年報稅,照顧失能者的家庭,負擔可以更減輕一些。 蔡英文 Tsai Ing-wen政府護主權、拚經濟,更要照顧大家的生活。蘇貞昌院長和行政團隊持續衝衝衝,加速擴充長照2.0服務,減輕家庭負擔,讓失能者得到更好的照護。 三項重點如下: 1⃣ 無論是在家自己顧,委託專業機構,請外國或本國看護照護,都可以適用。
2⃣ 若家中的失能者也是身障者,現行身障扣除額20萬元可合併計算,每年扣除額即為32萬元。
3⃣ 為落實公平正義原則,會有排富門檻。 #陳其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