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疫苗須安全有效!樂見國產疫苗儘速EUA並獲國際認可】 長久以來,對於藥物或疫苗的要求不外是 #安全性 與 #有效性,國家必須基此嚴格審查給予 #藥品許可證,或於特殊情況給予 #緊急使用授權,以確保國人的安全。因此,在疫情嚴重的當下,衛福部食藥署於去年10月即參照美國FDA規定及在國內學者專家討論後,就COVID-19國產疫苗發布了緊急使用授權審查標準。… 更多 從昨日高端疫苗所公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可看出高端疫苗在安全性與有效性,在科學試驗上有重大進展: ▶️ 安全性: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所有受試者未出現疫苗相關嚴重不良反應。
▶️ 有效性:高端解盲結果顯示不分年齡的免疫生成性合乎預期。
(詳見高端二期臨床主試驗期間分析解盲新聞稿:https://reurl.cc/kZ1eDn) 而衛福部昨天更進一步表示:#國產疫苗效力不能低於AZ疫苗 是緊急使用授權審查標準之一(衛福部新聞稿:https://reurl.cc/Gmx8aZ),相信這也是多數國人能接受的標準。也希望未來在台使用的國產疫苗,能持續完成食藥署所訂定的安全性與有效性科學標準,繼續完成緊急使用授權的申請。 另,近期國人也開始討論 #國產疫苗是否能獲得國際認證,意即:「衛福部訂定有效性標準是否能銜接國際?」、「施打國產疫苗後未來能否自由在國際間移動(疫苗護照)?」二大問題: 1️⃣ 關於「衛福部訂定有效性標準是否能銜接國際?」 在我們查找的資料中:衛福部訂定有效性試驗採用免疫橋接(immuno-bridging)方式,目前除了有國際權威期刊《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證實中和抗體效價與保護力的關聯(… 更多
圖片
留言
  • 丁美玲
    委員記得你要先打國產疫苗,不要偷偷打進口疫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