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各位同仁大家好: 我們回顧歷史,2000年9月祁家威第一次,向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聲請解釋戶政機關不准同志結婚是否違憲的解釋,但因程序不符被駁回。 2015年台北市政府也函請內政部報行政院,請司法院解釋。 2015年祁家威訴訟到最高行政法院被駁回,因此第二度向司法院大法官會議遞交釋憲聲請。 2017年2月20日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受理兩案併案釋憲申請。… 更多 2017年5月24日司法院公布大法官釋字第748號。這即是我們立法院,今天要處理本案立法的緣由。這個歷程已將近二十年,這真是一個歷史的時刻。 今天我在這裡代表發言,是因為我身為民進黨團的幹事長,我承擔幹部責任,對行政院版提出再修正。對院版再修正,是為了讓法案可以通過,雖然我們知道,像江啟臣委員、吳志揚委員兩位一樣,這個議題的雙方,都曾經說過,不如讓三個版本都不過,讓它自動生效。 然而,作為執政黨,我們責無旁貸,我們不能把問題,丟給人民、丟給地方政府、丟給公務員,我們不能把台灣丟給混亂。承擔不只是執政黨的任務,這同樣也是我們立法院的所有同仁,責無旁貸的歷史責任。 大法官會議釋憲是我們長期以來,憲政秩序的最高指導原則;民主政治公民投票也不能違抗,就民主政治來講,今天我們面對的,就是這兩種至高原則的對撞。當處理這兩種對撞的責任,來到立法院,我們民進黨的所有的同仁,承擔壓力,無不絞盡腦汁,都付出了心力。 政院版微調這個結果,我認為,左右雙方,可以都不滿意,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可以說是雙方的奮鬥,都有一定的成果,大家辛苦了! 權力是永恆的奮鬥,在正反雙方追求真理的對壘中,台灣民主憲政的根基,更加精緻了、更為厚實了,今天過後,讓我們共同接受一個更民主的台灣。謝謝大家!
影片
留言
  • 法儀
    管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