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只要政府妥善規劃好應對措施,不要又是嘴砲治國,民眾黨絕對支持華航正名!
  
2007年,陳水扁執政時期力推各項國營事業「正名」,唯獨華航沒改。
  
2016年,執政黨民進黨全代會,再度提案支持華航「正名」,現在的交通部長、當時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支持,但之後仍然沒有下文。
  … 更多
眾所皆知,華航正名牽涉層面複雜,我們先從最簡單的庶務成本開始。據民航局指出,辦理登記、簽屬合約、換發證照與機身塗裝等成本,保守估計就需要新台幣數十億元。此外,改名需要國際民航組織(ICAO)同意,若真的硬要改名,政府計畫如何應對外交打壓?能確保航權不會受損嗎?
  
讓華航「以台灣為名」,讓世界看見台灣,是全體國人的殷殷期盼。但陳水扁總統時期早已嘗試正名,結果證實牽涉層面複雜,政府不能忘記前車之鑑,還在口號治國。我們要讓國際可以辨別「台灣與中國的差異」,但不是只是嘴巴上喊支持,請政府針對所有問題做出回應,才是負責任的政策討論。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華航正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