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拒絕政治私有化,議員、助理新夥伴關係。」 如何解決助理費弊病?台灣基進今(30)日召開「拒絕政治私有化,議員、助理 新夥伴關係」記者會,公布今年縣市議員參選切結書針對助理費使用的內容,明確規定 #黨籍議員的助理不只是議員私人的幕僚,讓 #議員助理公共化,重新定位議員與助理間的關係: 「台灣基進縣市議員擬參選人切結書 公職規約」 1.… 更多 如當選任職之縣市議會,依法得成立台灣基進黨團者,應加入黨團運作。該議會黨團所得請領之經費、得聘僱之工作人員等,委由中央黨部與地方黨部任命。
2. 當選議員後,關於議員所得領請之各項費用,同意依下列協議管理支用: a. 助理補助費:議員每月所得領請之助理費用,委由中央黨部代聘所需之助理,聘任人選應與議員達成共識。
b. 為民服務費:議員每月所得領請之為民服務費用,於支領後用於設立服務處,不足之費用由地方黨部統籌。 台灣基進秘書長 王興煥(格瓦推) 表示,從2014年太陽花運動以來,「#新政治」就成為一股潮流。因為我們對派系、家族掌握政治不滿、對金錢決定政治不滿,對政治被少數人壟斷不滿,我們對因循的、積弊的舊政治感到窒息。 但是,揮別舊政治的新政治,不應該是素樸的世代問題,也就是說,新政治不能以「#青年參政」為充分條件。政治作為一種志業,同時作為一種專業。沒有理念與專業的青春肉體,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新政治,只是消費世代矛盾的投機者,腐化程度絕不遜於他們所對比的舊政治。 台灣基進不只是台獨色彩鮮明的政黨,同時是對參政方式充滿理想的政黨 — 我們認為 #青年參政必須是有紀律的團隊分工… 更多
圖片
留言
  • 子納米
    助理也是人,也會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追求,本就不應該是議員的「私有物」。何況助理費用也是來源於人民的納稅錢,那就更應該以公共的態度面對助理補助費了。
  • 陳以禮
    新政治、新選擇是要建立在健全的制度之上,也無怪乎……(望向天龍國府、會)
  • Kai Kai
  • David Fang
    @{Doriis Su}
  • Whatfeather WF
    很棒,認同😀
  • Kai Kai
    希望「吹哨者」
    不該淪為「民眾黨」
    外圍周邊附隨組織
  • 羅盛譯
    我認為公職助理人員應該接受一般基層公職人員的筆試測驗,合格才可任職。
  • 李威立
    終於不演了🤣
  • 白燈
    基進黨應該先與他黨(尤其是執政黨)劃分界線,如 : 陳柏惟根本就是民進黨的右翼份子,如果繼續如此將永遠是邊沿政黨,無三小路用。
  • 林健華
    以黨領政??這不是中國的統治用語嗎?難怪都是紅色政黨🤣🤣🤣
  • Kai Kai
    2021
    近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日前開始招募包括外語、科學、科技、工程等專業領域人才,其中也特別強調要招募「懂中文」的人員。除了懂中文與相關專業領域之外,還需要滿足其他五項基本徵人標準。12月12日報道,為適應「新的戰略形勢」,美國中央情報局正在招募超過100名外語、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等領域的人才,中情局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則明確要求加大力度招募具備漢語技能的人才。中情局官網上列出申請職位者
    需要滿足的五個條件,
    包括:申請時本人在美國境內、必須是美國公民、年齡滿18歲、願意搬到首都華盛頓特區、能夠完成安全與醫療檢查——具體檢查內容包括「背景審查、測謊面試、體檢和心理檢查」等。美國媒體報道,大力招募漢語人才的目的是配合2021年10月成立的「中國任務中心」。分析稱,基於拜登(Joe Biden)政府將中國定位為「最嚴峻的競爭者」,美國的情報部門正在加速轉型。中情局目前下設五大部門,包括「情報分析、情報收集、科學與技術、數字創新和保障」。此外,還設立12個聚焦特定地區或領域的跨部門任務中心,將情報收集和情報分析工作更緊密地加以結合。根據最新的調整,朝鮮和伊朗任務中心被裁撤,新設的中國任務中心則成為中情局內部唯一一個以特定國家命名的任務中心。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2020年12月公布的數據顯示,2021財年美國情報部門與中國有關的支出增加了近20%。今年10月7日,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宣布將成立一個中國問題高層工作組「中國任務中心」,還宣布CIA將加大力度招募會說中文的人。該機構擔心的是「威脅來自中方」,中方是美國「在21世紀面臨的最重要的地緣政治威脅」。英國《金融時報》提到,中情局新設「中國任務中心」(Mission Center for China),是美國政府試圖將其外交、安全和情報活動重點轉向中國的最新例證。

    中國軍事專家杜文龍就美中情局設立所謂「中國任務中心」分析表示,這表明美國正在拿着放大鏡「找威脅」。斷章取義、肆意抹黑、顛倒黑白都是中情局的「造謠」手法。中情局或將為美「大國競爭」戰略製造更多無端「威脅」。此前,針對美國相關動態,有中國軍方背景的「鈞正平工作室」10月17日發文稱,美國中央情報局宣佈將成立「中國任務中心」,以應對「中國威脅」,並且美國中央情報局招募特工要求懂普通話和部分中國方言。

    「鈞正平工作室」在文章中特別提到,維護國家安全,我們唯有相信人民、依靠人民,需要「朝陽大媽」,也需要「撈銅漁民」,打一場反間防諜的「人民戰爭」,才能讓間諜寸步難行,無所遁形。
  • 徐嘉卉
    http://earthk2011fash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