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3291755231150856
時間:2022-04-01 09:03
【記者會直播】讓孩子不再哭泣,終結戰爭下的兒童悲歌 — 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共同宣言記者會
影片
謝謝委員的關心 支持你們!
645422950222955
時間:2022-04-01 10:00
「時代力量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發表會」,說明本黨共同政見主張。
影片
時力 加油! 支持你們
540138000787083
時間:2022-04-01 12:10
今天是愚人節,許多人都會和朋友開些小玩笑,有趣的度過這一天。
然而,遠處的烏克蘭人民,卻是迫切地希望,這一切真的可以只是個笑話。
 
下周一就是 4 月 4 日兒童節,在這個屬於兒童的日子,我們應該要持續捍衛和保障兒童的各項權利。然而這段時間以來,烏克蘭的孩童們卻因為戰爭而受苦受難,因為無情的戰火,他們被迫流離失所、和父母分開,甚至被剝奪了快樂學習成長的機會。
 … 更多
今天,我以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會長的身份,邀請了跨黨派委員、許多民間團體等,共同召開「讓孩子不再哭泣,終結戰爭下的兒童悲歌」記者會,除了發表共同宣言與七大訴求之外,也發起了「#ChildrenAgainstTheWar」的線上串聯活動,希望透過孩子們的繪圖,一起表達對於戰爭的恐懼及反戰的訴求!
 
目前俄羅斯所做的事情,包括全面無理的入侵、無差別的砲擊空襲,甚至是對烏克蘭兒童的攻擊行為,都是我們不能再退讓的底線。
 
根據烏克蘭的統計,現在至少已經有上百名孩童在戰爭中罹難,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數據更顯示,烏克蘭有超過 430 萬的兒童被迫離開家園,這個數字已經超過烏克蘭兒童總人口的一半以上,將對於烏克蘭一整個世代的孩子們,產生劇烈的影響。
 
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文明社會,可以忍受在戰爭當中,對於兒童及婦幼的摧殘。
 
或許,我們會感到無力、挫折,看著遠方的孩子、人民,遭受戰爭的侵襲與迫害,身在遠處台灣的我們,能為烏克蘭做些什麼?
 
因此,今天我們召開這場記者會,就是希望能夠共同發出我們的聲音。
我們要大力的譴責俄軍,大力譴責他們對兒童所做的殘忍攻擊!… 更多
圖片
謝謝委員的關心 支持你們!
3166034570303580
時間:2022-04-01 14:15
愚人節禮物開箱:坤輿的自訴理由狀
 
謝謝坤輿公司的抬愛, 選在今天送上大禮。
 
跟大家分享一下坤輿可笑的理由。 
 
首先,坤輿公司拿出和保全公司簽訂的「報價單」,說那些動手打人、沒穿制服的黑衣人,是合法立案的保全公司派出的保全人員。
   
報價單就可以證明掩埋場現場的黑衣人,是保全公司合法派來的嗎?

  … 更多
你們幕後金主陳和錦的全亞冠廢棄物處理場,不是最擅長偽造廢棄物聯單,然後把東西倒到其他地方?
 
完全一樣的手法嘛,警政署跟我說有好幾個幫派成員到場,你們要不要把名冊交給警政署核對一下?
 
再來,坤輿公司說,雖然游忠鈿有黑道背景,但不能證明小弟宋久文也是黑道;要說坤輿是黑道,必須證明宋久文是掌控坤輿的人。
 
被一間黑道公司控告誹謗已經夠好笑了,更好笑的是,黑道公司直接在自訴狀裡面指出,相關人員確實就是黑道。
 
這絕對是今年愚人節笑話的冠軍,坤輿公司不如改行講笑話吧。
圖片
謝謝委員的關心 支持你們!
3166091096964594
時間:2022-04-01 16:14
感謝國會評鑑團體肯定,繼續努力向前
我要向大家宣布
…… 顯示更多
圖片
被騙了 以為有好消息哈哈
7415028445235114
時間:2022-04-01 16:37
時代力量今(1)日舉辦「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發表會」,說明本黨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主張。過去,時代力量地方議員問政成績斐然,今年也會接力延續過去成果,更深、更廣地落實時代力量理念,徹底翻轉政治舊勢力,為年輕世代打造更好的台灣!
 … 更多
時代力量2022共同政見共有兩大特色,分別是「反應方法學理、回應地方需求」。我們以深度訪談法,訪談歸納出九大議題,再經加權統計得出四大議題作為時代力量地方選舉的共同政見。分別為:勞動正義、居住正義、數位治理與親子正義
 
🔷勞動正義
👉️強化勞檢能量,補足各地勞檢員並改善勞檢員勞動條件以加強勞檢成效。
👉️提升勞動條件,協助各勞動階層建置工會;爭取代理教師薪資平權;改善基層公務員商調問題。
👉️保障警消權益,協助警消籌組工會、掌握違章工廠危險物品配置圖,改善消防救災安全;消防回歸專業,取消與救災本業無關業務。 🔷居住正義
👉️提高屯房稅的稅率,並縮短建商餘屋販售的年限。
👉️遏止工業區土地炒作。工業區土地交易應註記完成開發年限,而非閒置若干年後,變更地目成住宅建地。
👉️加速社會住宅的推動。設法讓不同職業別民眾共居,社會住宅才不會被視為嫌惡設施,也才能加速興建進度。
👉️政府應保障租屋族在外租屋的居住環境、消防安全。 🔷數位治理
👉️在補充硬體方面,時代力量強調,數位學習已是未來的趨勢,必須落實資訊教育平權,應保障每個人都能夠平等使用資訊硬體設備。
👉️在城市治理部分,時代力量認為,城市治理重要的地方在於公部門應讓城市運行更加順暢、讓民眾更加有感,但現在民眾光是想透過數位裝置取得政府服務,都必須要下載相對應部門的應用程式,應將各部門服務統整成單一系統,才能更加便民。
👉️最後,在提升效率方面,時代力量認為,一些例行的行政庶務應考慮讓機器取代人力操作,才能提升行政效率。 🔷親子正義
👉️提升公托量能方面,時代力量希望推動非營利幼兒園,並鼓勵企業設置托育設施,及完善社區照顧機制。
👉️在提升托育品質方面,時代力量主張提升教保員的勞動權益,確保師生比均衡、揭露不法業者及托育人員資訊,並訂定不當管教條例及通報機制。
👉️在保障兒童遊戲權方面,時代力量主張應盤點各地的閒置空間,納入公民參與機制,營造更宜居且適合孩童遊玩的環境。
👉️在健全性平教育方面,時代力量希望能打造更加全面的性平教育環境,讓同志家庭不再承受歧視和異樣眼光。
圖片
時力加油!希望你們能帶來新政治,看好你們!
551288196339867
時間:2022-04-03 02:21
從普悠瑪事故到太魯閣號事故…,聽黃國昌前主席的分析。
分享 黃國昌
【真相解壓縮】<br> |安全回家漫漫長路 改革承諾何時兌現?| 2018年10月21日,普悠瑪列車出軌,釀成嚴重悲劇,罹難者親屬肝腸寸斷的哭喊,讓整個社會心痛。 悲劇發生後,政府高層宣示改革。遺憾的是,民眾沒有盼到改革的成果,卻迎來另一場傷亡更慘重的悲劇。 2021年4月2日,太魯閣列車事故,讓乘客們愉快的返鄉與出遊,一夕成為夢魘。他們的哀慟與淚水,再次重創了臺灣社會。… 更多 人民想問的是:政府的承諾,為何屢次跳票?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又為何如此漫長而煎熬? 臺鐵高層說謊卸責、浪擲預算的表現,早已讓民眾無法忍受;<br> 面對家屬所展現出「官僚顢頇」的態度,更是讓人無比憤怒。 政府早應痛定思痛,不能讓悲劇一再發生。<br> 臺鐵改革,更不能僅是窄化為公司化,就算了事。 讓每一位搭乘火車的民眾安全到家,是政府無法迴避的責任。
謝謝委員的關心 支持你!
551442489657771
時間:2022-04-03 09:00
監督有成!
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遭退件! 有台中海線顏家介入的 #清泉崗產業園區 開發案恐已 #胎死腹中,可望六月初劃下休止符! 台中市政府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已分別於3月17日及4月1日依 #區域計畫法 及 #產業創新條例 暨相關規定退回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的申請。 為了台中大肚山上這個問題百出的開發案,我多次召開記者會揭露「未經 #軍方先審… 更多」、「地下水權以農充工造假」、「地下水位調查不實」等弊端,並就本案環評說明書涉嫌 #登載不實造假 向台中地檢署提告開發單位。而且,此案也在中二選區補選期間引發熱烈討論。 這個 #歷經三次環評初審 的案子,按照第三次初審結論,創利公司應在3月3日前完成補件,就可進入環評大會審查。去年我提出環保局應停止審查,然台中環保局置之不理,並同意開發單位申請展延補件日期至6月2日。 沒想到反而是台中都發局和經發局因開發單位未完成補件,而做出退件的決定。 根據台中市政府的說法,因國產署去年7月6日針對 #產業園區需用國有土地讓售政策變革(大面積1650平方公尺以上,不同意讓售),因開發計畫內有部分為國有土地及書圖尚有待補正事項,可行性規劃報告涉及國有土地部分亦 #需取得國產署同意配合文件,故函請申請單位未能於3月31日前完成補正,故將可行性規劃報告於4月1日依法退回。 我想,這樣的結果應該是開發單位始料未及的。如果我沒揭露這個開發案有顏家介入,如果這個案子沒有那麼多爭議點,如果沒受到那麼多社會關注,如果我去年沒關注 #產業創新條例霸凌國有地 議題,促成國產署確認 #大面積國有地不讓售… 更多
圖片
謝謝委員的關心 支持你!
7415072081897417
時間:2022-04-03 12:00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酒駕處罰新制於3/31生效,本次生效的重點新規定包含:
1.肇事者刑責提高至3年以下有期徒刑,並提高併科罰金至30萬以下。
2.對於累犯從5年期限改為10年,並公告其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
3.酒駕共乘者罰鍰從600至3000元提高至6000元至15000元。
  … 更多
除了上述重點外,為了預防車主吊銷車牌後改使用其他租賃業者之車輛。如再有酒駕事故,可再加罰1/2罰鍰,且對於因酒駕吊銷執照者應配有酒精鎖等其他配套措施。
 
然而,時代力量始終認為,此次新制不管是針對酒駕者與其他同乘者的提高刑責與罰鍰,抑或者藉由提高行為者再騎乘汽機車的成本,這些手段都是透由強制力來阻卻意外的發生,是否能夠有效嚇阻酒駕行為?
 
時代力量主張必須針對酒駕行為的動機有所研究,才能從找出犯行的原因,藉此防止悲劇一再發生。
 
再者,針對酒癮者的措施,儘管時代力量黨團於草案審查期間,對於《刑事訴訟法》緩起訴附命戒癮治療之制度以及裁處禁戒處分嚴重不足有所疑慮,但最終修法仍未受到重視。時代力量堅信窮盡手段預防酒駕發生,比起嚇阻來得更有效。因此先前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於委員會審查時亦提出附帶決議並通過,請行政機關研議拘禁以外之有效干預、監督手段。
 
針對僥倖心態而酒駕者,時代力量認為,為了避免短期自由刑之弊害和考量執法的成本,對於未肇事的、也不是因為酒癮的酒駕行為人,除了徒刑之外,還需要運用更多政策工具,提高行為人對規範的敏感性,並改變其行為習慣。
 
面對酒駕一再造成公共危險並損及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除了透過刑罰和政策工具來嚇阻、改變行為人的習慣以外,最重要的仍然是每個人都能夠從自身做起,拒絕酒駕,避免遺憾一再發生。
 
在清明連假期間,時代力量要再度呼籲民眾「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切勿以身試法,別讓酒後肇事的悲劇有發生的可能。
圖片
謝謝時力的關心 支持你們!
3167550870151950
時間:2022-04-03 13:46
隔壁辦公室確診!邱顯智國會辦公室服務調整公告 正隔壁的廖國棟委員辦公室,今天通報有兩位助理確診。 因為立法委員研究大樓是中央空調系統,基於防疫起見,我已經請同仁注意身體狀況,並依指揮中心規定自行或到快篩站接受篩檢。 辦公室也即刻啟動遠距辦公、分流辦公等因應措施。 如有進一步狀況,我們會即時通知大家。
圖片
委員保重
541621843972032
時間:2022-04-03 21:50
【📻| 實話時說】太魯閣事故一週年,專訪「太魯閣的眼淚」委任律師 去年 4 月 2 號的一場太魯閣事故,讓原本歡欣準備返鄉祭祖、探親的旅客,遇上了一場本可避免的事故悲劇... 這場事故的罹難者 49 人,傷者將近 200 人,也成為台灣鐵路史上死亡人數第二多的事故。諷刺的是,普悠瑪列車事故的發生,不過是短短 2 年前的事。
 
從普悠瑪到太魯閣,痛失至親的家屬們不停在想,要怎麼樣才能讓喊了 20… 更多 幾年的台鐵改革,有實現的可能?要怎麼做,才能讓其他人不會在經歷他們的傷痛?
 
他們組成了「 太魯閣的眼淚 台鐵0402太魯閣號408車次」,和委任律師 陳孟秀 律師、發言人 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女士,一起走過這一年,展開許多行動。
 
去年 7 月曾由王薇君女士受訪,分享事件發生後短短幾個月內,家屬們的經驗與感受。如今一年過去,在這集 podcast 中,將由陳孟秀律師向我們述說,事故之後,「太魯閣的眼淚」形成的緣由,以及他們這一年來的行動。
 
 
● 太魯閣的眼淚如何形成
● 選在星期天夜晚公布的報告
● 流標的追思會
● 家屬們的四大訴求
● 對台鐵改革的期待 🎧 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pLrGx
圖片
謝謝委員的關心 支持你!
3168166263423744
時間:2022-04-04 09:39
清明時節雨紛紛?還是要小心火燭!
 
杜牧筆下的「清明時節雨紛紛」,其實不是台灣的氣候特徵,而是中國長江下游鋒面滯留的狀況。
 
在這個時間,台灣逐漸變暖,也到了春雨的尾聲。北部降雨機率少於一半,中部不到四成,南部更不超過二成。
 
乾燥的天氣,加上焚燒雜草金紙的掃墓活動,讓清明成為火災的旺季,也讓早已過勞的消防員們繃緊了神經。
 … 更多
依據消防署的統計資料,因為敬神掃墓祭祖所引起的火災,2019年有939件,2020有878件,2021年更來到1515件。
(消防員:#歸工ê!)
 
還好,這個清明假期,剛好因為華南雲系雨區東移而多雨。不過還是請大家小心用火。
 
同時也要提醒大家:#火烤祖先,不只會被罰錢,還可能被辦公共危險罪。
 
燃燒雜草金紙產生明顯之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或他人財物,可以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第67條規定,處1200到10萬元罰鍰。不慎失火,更觸犯刑法上的失火罪。
 
祝福大家都能有一個健康平安,不違法不過勞的清明節。
圖片
謝謝委員的關心 支持你!
542156170585266
時間:2022-04-04 17:45
兒童節之媽媽有感而發,文長慎入。
 
「學校送的兒童節禮物,你怎麼看?」
 
每年兒童節到來,我都會思考這個問題,但每次思考,我都很難有一個具體明確的答案。
 … 更多
最近,我們收到一些家長反應,幼兒園的孩子收到零食與飲料為禮物,甚至不只兒童節,平時一週也有兩三次會從學校帶回零食。家長多次向學校反應,但學校卻回應:兒童節沒關係啦!吃一點喝不會怎麼樣,或者是要家長自行斟酌。(這邊的零食,指的是市售高糖、高油、高鹽,亦即俗稱的垃圾食品。)
 
當然,每個家長對於孩子是否應該吃零食、吃多少零食?不會,也不該有一致的標準。而且我是個在孩子睡著之後,很需要靠洋芋片和鹹酥雞舒壓的媽媽,所以,即便我是相對重視飲食的人,對於孩子吃零食,也是保持開放,並非完全限制型。
 
這幾年,我們一直在談《學校飲食法》、《食農教育法》,無非是希望能為孩子的飲食把關,把食育的概念帶給孩子。我常常在思考,學校把零食當成獎勵或是禮物,是想帶給孩子什麼樣的觀念呢?尤其是我們致力於降低肥胖率的這個年代。不過,另一方面我也知道,學校這麼做是想讓孩子驚喜、快樂,我肯定這樣的初衷,甚至也會懷疑自己,連這些都有意見,我們會不會變成正義魔人或是恐龍家長?
 
然而在我的小時候,印象中老師不太會把零食點心當獎勵,但生日時有個約定俗成的狀況,就是壽星會帶零食到學校請同學。當時我的母親跟我談過,他會在我生日時也帶去請朋友,但也跟我聊過,如果有些同學家境比較不好,沒辦法這麼做,當大家都這麼做只有他沒有,會不會讓他有自卑感?甚至會不會有些小孩誤以為他很小氣?
 … 更多
圖片
謝謝委員的關心 支持你!
1424432581307390
時間:2022-04-05 10:15
台61線平面道路遭違法傾倒廢土的重型車輛壓壞路面 鄰近農田的灌溉渠道遭廢土堵住 大牛欄段大牛欄小段1343~1349地號農地填土處變大峽谷 陳情人說明4/1環保署及環保局勘察調查情形 時間:2022年4月5日(週二)上午10:30~11:00
地點: 桃園市新屋區大牛欄小段農地(入口座標25.006779, 121.029793,台61線平面道路南下路段)
出席:
立法委員 陳椒華
桃園市議員 簡智翔
時代力量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參選人 林佳瑋
時代力量桃園市八德區議員參選人 呂宇晟
時代力量桃園市蘆竹區議員參選人 徐鈺雯
陳情人 葉霖鴻、葉斯坤
影片
謝謝委員的關心 支持你!
7415183065219652
時間:2022-04-05 12:00
有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理鏡電視執照爭議案,NCC雖於3/31將行政調查報告提交立院交通委員會,然而,報告內容仍未針對違法爭議進行說明,通篇報告睜眼說瞎話,持續扯謊護航鏡電視。
 … 更多
在先前的一連串的爭議中,鏡傳媒負責人裴偉在卸任鏡電視董事長後,以空頭的停雲管理顧問公司違法收受顧問費,更拿著顧問費打點「身份敏感人士」,已是不爭的事實,更遑論鏡電視與鏡周刊的人事共用。然而,NCC罔顧事實,單方面地採信鏡電視說法,產出這份調查報告,讓人不敢置信。
 
提出這份荒腔走板、備受質疑的調查報告後,NCC在4/1又發布新聞稿,表示已啟動調查程序,為及時回覆立法院問政需要,將初步書面調查狀況提交立法院。難道NCC的言下之意,是3/31的報告只是交差了事?而通篇依照鏡電視說法照本宣科出來的初步調查,又要讓人如何期待後續的調查程序?
 
針對鏡電視爭議案,時代力量的訴求非常清楚:
請NCC不要再用各種說法搪塞、護航鏡電視,徹底調查相關爭議,給國人清楚交代!
圖片
謝謝時力的關心 支持你們!
552930342842319
時間:2022-04-05 17:58
桃園葉家農地遭濫倒廢土 檢舉年餘未改善
時力現勘呼籲市府強力執法 還土地及地主公道 二週前,我協助陳情人揭露桃園新屋農地遭濫倒廢土及填埋廢棄物,此案已檢舉一年多,市府迄今卻仍未強力執法,不僅未鐵腕依法連續裁罰犯罪行為人,更遑論要求恢復原狀,陳情人痛批像是無政府狀態。 在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偕同 桃園市議員 簡智翔及時代力量三位桃園市議員參選人 呂宇晟(八德區)、 林佳瑋(中壢區)、 徐鈺雯… 更多(蘆竹區)至台61線新屋葉家農地現勘。陳情人葉先生指稱填土處已變大峽谷,周圍灌溉渠道遭泥土堵住,而台61線平面道路也遭違法傾倒廢土的重型車輛壓壞路面,譴責行為人無法無天,時代力量成員呼籲桃園市政府加快執法速度,莫縱容犯罪 集團持續竊占葉氏家族土地進行違法行為。 陳情人葉霖鴻表示,新屋大牛欄段大牛欄小段1343~1349地號為家族持分的農地,二年前發現遭人 #濫墾盜挖及傾倒廢棄物和廢土,近一甲的土地遭濫倒面積達數個足球場大,向派出所檢舉多次都沒用,行為人迄今仍在其上違法堆土分類。經我於3月24日召開記者會公開此案後,桃園市環保局、環保署和派出所於4月1日到現場勘查,但當天只是看看,拍照,讓地主簽名,表示他們有來 #走程序,並要地主自行走法律途徑提告,對公部門這樣的處理方式,市民深感無語問蒼天! 地方政府是主管機關,無論農業、地政及環保單位均應本於權責依法處理,可對行為人連續裁罰、強制執行並要求將土地恢復原狀,難道要等受害地主提告才要處理?桃園市政府說有裁罰過三次,最近一次裁罰是去年3月30日,#迄今超過一年並未再依法連續開罰… 更多
圖片
謝謝委員的關心 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