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他們也都是神的孩子,也有權利擁有家庭」教宗方濟各表態挺同!
 
昨日登場的羅馬電影節,其中一部首映的紀錄片《Francesco》,探討教宗方濟各多項關心的議題,包括環境、貧窮、移民、種族、收入不均和最受歧視的族群,在其中一段訪問中,方濟各說:「同志也是天主的孩子,他們有組織家庭的權利,我們需要有民事結合法律,讓他們能受到法律保障。」
 … 更多
紀錄片中其中一幕非常感人。一對有3個年幼的孩子的同志伴侶,他們寫信向教宗說,「他們對帶孩子去教區感到羞愧」,而方濟各則直接回電給他們,跟他們說,「你們可以繼續上教堂,不要理會他人的看法。」
 
面對天主教會對於同志的不友善,包括認為同性性行為是「先天性失調」、強調同性戀是「本質上的道德邪惡」,在方濟各擔任教宗後,則是一步一步的表達對同志族群的接納。
 
方濟各曾說,「一個人是同性戀,但同時他一心向神、一心向善,我有什麼資格對他們妄加評判?」他更數次歡迎同志伴侶到梵蒂岡;就任後,他也逐步修正教會對同志議題的立場。
 
方濟各教宗這次的發言,對同志信徒來說,無非是莫大的鼓舞,更是對反同的主教與教會領袖,傳達明確的訊息!
 
就像教宗說的,「沒有人生而就該被否定,或活在悲慘之中」,無論你是誰,也無論你愛的是誰,都不應該因此遭受歧視,甚至是不平等的對待。
 
活出自己,你就會是那道最美麗閃耀的彩虹!
我會持續在平權路上努力,讓我們的社會往更多元、更美好邁進。
 
(下週六的同志大遊行我也會參加,不過還在苦惱要裝扮成什麼才好,大家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下週六的同志大遊行我也會參加!
    不過還在苦惱要裝扮成什麼才好,大家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