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成立獨立運輸事故調查委員會,刻不容緩!】 昨日,臺鐵普悠瑪號列車出軌,導致多人傷亡,國書感到非常痛心。 今日,國書質詢飛安會楊主委,我認為發生運輸意外時,由營運單位自己調查自己並不妥當。以鐵路事故調查而言,是由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的「行車保安委員會」進行調查,無類似飛安會的獨立調查單位,恐造成球員兼裁判的問題。… 更多 以日本為例,日本原本只有在航空事故有獨立調查委員會,2001年將軌道事故納入獨立調查的範圍,納入後每百萬列車公里的事故率有顯著下降,我認為建立獨立調查機構刻不容緩,並將在本週提出相關法案。 主委也承諾已在進行組織法的相關討論,未來將儘速讓運安會成立一步到位。若本次普悠瑪事件檢調單位尋求飛安會協助調查,飛安會會即刻到位,美、日、澳等國的運安會也都表示願意協助調查,希望能將事故再發生的機會降到最低。
圖片
留言
  • Meiyi Lin
    反對宗教基本法!不該以宗教自由名義,包裝漏洞百出、包庇犯罪的法條,懇請委員撤銷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