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兩岸熱線失靈 立委轟陸委會「脫線」
【2016-03-19 自由時報 政治新聞 涂鉅旻、曾韋禎、陳鈺馥、張筱笛 】
  夏立言︰已向國台辦表達抗議
  〔記者涂鉅旻、曾韋禎、陳鈺馥、張筱笛∕台北報導〕中國前天宣布與甘比亞恢復邦交,我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試圖透過兩岸熱線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溝通卻遭拒,民進黨立委昨痛批是「熱線」變「脫線」;夏立言則坦言,他前天和中方表達要通熱線,得到張志軍「不在辦公室、晚上也有事」回覆,因此他向國台辦表示,這樣做法「一點誠意也沒有」,非常不滿意。
  對於無法通上熱線,夏立言在立院受訪時指出,他已向對方表示抗議;而中方稱張志軍有事在忙,夏則說,「我寧願相信對方的說法是真的」,期盼既已據雙方領導人建議設置熱線,未來遇重大事件能妥善使用。… 更多
  夏立言說,陸委會接獲中甘復交訊息,就向中方表示,雖我與甘國無邦交,但中甘復交,已違反中國過去「口頭承諾」,尤其在我方新舊政權交接、維持關係的敏感時刻,他覺得非常不智,對兩岸關係有嚴重影響,也對國際社會送出不正確訊息,因此要求中方不要這樣做,至少要通熱線。
  夏強調,陸委會與國台辦聯繫管道包括簡訊、電話和熱線,陸委會接獲相關資訊後,立即向馬總統、吳副總統、外交部長林永樂及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報告,並持續和中方溝通,但「他們(中國)動作似乎慢了點」,直至前晚六點,才向我方表示,晚間七點要對外宣布復交,「這個動作,(我國)覺得欠缺誠意。」
  陸委會企劃處長胡愛玲則在國民黨團記者會表示,陸委會前天下午一點先獲中國簡訊告知後,立即呈報國安機關,並向中國表達不滿;但聯繫對方得知張志軍不在,就沒有再聯繫。
  對於「熱線」失靈,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詢時詢問,中甘建交迄今,夏立言有無與張志軍熱線過?夏直言:「我覺得,這件事情不需要再跟他(張)通熱線!」邱聞言痛批︰「你已經脫線了!」根本是「熱線變脫線」!也質疑張志軍藉故拖延,不接夏立言電話。夏回說:「我們沒有脫線!」陸委會用非常完整的方式,表達我方不滿。
  蘇震清︰中國根本不甩你們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痛批,中國和台灣過去的友邦建交,茲事體大,熱線不通,可見「人家(中國)根本不甩你們」,政府不用強調「溝通暢通、熱線你和我」自圓其說。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民進黨團記者會上指出,所謂「熱線」,就是要在重大、緊急時刻溝通,避免產生不必要誤解;結果,所謂兩岸熱線在重大時刻都打不通,可見「熱線」是虛假的。他要求陸委會公布中國傳來的簡訊內容。
留言
  • 林財源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若欲好,,國民黨叨要倒,中國人少來這一套,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有本事就打過來。民進黨,和… 更多蔡總統五二0就職一定要有國格的定調‘不然下一屈就不用選了,喜歡中國的人就值接般過去住,不要在台灣大小聲,台灣就是被那些無山小路用洒二共四的那些人害慘了,趕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