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林全組閣 有助兩岸和平 曾代表蔡組團赴對岸交流 陳菊:政策將釋出更多善意
【2016-03-16 旺報 焦點 ■記者蔡浩祥 】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5日於黨中央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由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出任新政府首任行政院長。她強調,未來新內閣不僅是財經內閣,更是改革內閣。值得注意的是,高雄市長陳菊不但看好林全,而且相信他會在兩岸釋出更多友善,讓兩岸更加和平。
  蔡英文表示,預計4月完成重要人事布局,讓團隊成員有充分時間準備交接工作,林全也會開始進行內閣成員人事徵詢,讓團隊盡快到位。
  陳菊15日受訪表示,林全的專業、經驗能為台灣帶來新氣象;談到林全會提出那些兩岸政策,陳菊說無法替林全回答,但她相信林全會在兩岸釋出更多友善,讓兩岸更加和平。
  台積電登陸 態度開放… 更多
  林全曾以小英基金會執行長身分,代表蔡英文組團赴對岸進行智庫與城市交流,就台積電赴南京設立12吋晶圓廠一事表達理解態度,認為只要技術和人才外流可掌控,就沒有阻擋理由。顯見林全對兩岸政策的理性與開放,可望釋出更多兩岸政策利多,例如兩岸經貿交流、歡迎陸客來台、持續貨貿談判等。
  與蔡默契佳 不會暴衝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受訪表示,新政府上台首要之務,就是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林全出線可貫徹新總統蔡英文意志,且良好溝通能力,將為兩岸關係注入新氣象;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520後林全將透過政策鋪陳,執行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可預見未來新內閣的兩岸政策將立足於善意,不會有過去的暴衝行為。
  蔡英文在記者會上表示,林全與她在工作上有相當默契,同時具備良好溝通能力,並熟悉新政府的治國理念,尤其過去擔任政務官的表現更受到社會大眾肯定,這是她選擇林全的主因。
  林全表示,新內閣不能有任何蜜月期,全力以赴是最基本態度,政府執政要以長遠考量,培養新人才的工作更重要,未來希望能從地方找到優秀人才,讓新政府執政能有更開闊視野。
留言
  • 林財源
    中國黨什麼都是假,連土地公告就值805億元這是政府的公告地價,你妳看它的市價值幾千億請問各立法委員公平正義不是國民黨說了… 更多算,拜託民進黨和時代力量,親民黨,你們要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所有的黨產都要還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