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分享 邱志偉
2016.3.14財政<br> 我質詢主計長,去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3.51%,實際只有0.75%;今年預估1.47%,實際成長率令人堪憂。由於台灣是小型經濟體,出口比例大,因此國際景氣對台灣影響甚大,但我們自己的經濟體質還是要顧好,才能抵抗全球景氣寒流。<br> 而台灣過去八年由於財政分配不正義,導致所得停滯、財富差距擴大。我問主計長類主權基金,是否有可能成為解決台灣產業結構問題?主計長表示樂觀。… 更多<br> 另外,我也質詢審計長,財政健全才能使人民免陷於苦果,審計部對於行政單位和地方政府都要善盡督導責任,許多縣市刪減率是零,審計部除了提供資訊,也應該要有相當的約束和管控,才能見效。 2016.3.14教育文化<br> 我質詢文化部部長洪孟啟,台灣自詡為文化立國,105年文化部預算編列約160多億,我認為經費還是不足。我建議部長,可比照《教育經費編列管理法》,針對文化部的預算編列下限訂定《文化經費編列管理法》,請部長邀集法制單位評估。其次,藝術銀行近三年來編列近2億3千萬元的預算,買了一千多件藝術品,藝術品出租比率不高,有提升空間。此外,我認為臺灣文學作品必須國際化,國人閱讀大量國外翻譯文學,但是對於扎根於本土文化情感所生成的文學作品卻相對陌生,請文化部多加努力,讓台灣文學之美走向國際。最後,獨立書店不服膺主流商業利益,常有經營困難,我要求文化部輔導獨立書點在社區深耕、茁壯,讓閱讀在各地萌芽。
留言
  • 林財源
    請問各立法委員公平正義不是國民黨說了算,拜託民進黨和時代力量,親民黨,你們要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所有的黨產都要還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