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社會住宅不是用口號就會蓋好的,是要認真努力、按步就班才會完成的。
 
從數據就知道,台北市政府不管是開工中的,或是既有的社會住宅數量,都是第一名。未來,我們也會維持一萬戶施工中的進度持續推動,往五萬戶的目標前進。
 … 更多
以上個禮拜開工的福星社會住宅爲例,我們將「綠建築」、「智慧建築」、「無障礙住宅」、「耐震」等四個標章列為標準,並設置老人活動中心、非營利幼兒園等社福空間,回饋周邊居民,讓社會住宅不再是過去的「鄰避設施」,而是台北市民的「好厝邊」。
 
中央政府八年20萬戶的目標很好,不過台北市用做的,取代用說的。我們沒有逃避退縮,只是認為實話實說、實事實做比較好。
 
未來,我們會繼續落實居住正義2.0的目標,面對空屋過剩的問題,透過稅制改革鼓勵空屋釋出,結合包租代管、租金補貼,讓房子真正是用來住人的,而不是拿來炒的。
 
#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全台社會住宅現況
https://bit.ly/2JyLixo
圖片
留言
  • Pao Chang
    最努力認真的市長 最優秀的市府團隊 真的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