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無薪假高峰來襲 人數暴增
永昌呼籲勞動部 :勞工紓困應追加至 7 月並規劃延伸政策到8月! 雖然全台7月27日起降為 #二級警戒,但多數行業仍無法從之前的疫情打擊中復原,並且為配合防疫政策不能鬆懈,許多場所仍需控管容留人數,如:餐飲內用區域、婚宴會館、藝文表演場館、室內外運動場館,導致這些行業短時間內難恢復以往的收入水平,多數勞工仍身陷薪資減少甚至無薪假的苦海。… 更多 根據勞動部統計,5月有4125人被放無薪假,6月有1萬3626人被放無薪假,而7月更高達5萬6687人被放無薪假,是COVID-19疫情以來的最嚴重的,可推論整體薪資受影響的勞工一定更多更多,然而7月12日上路紓困4.0方案的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只供5、6月薪資受影響的勞工申請,7月薪資減少、被放無薪假的勞工目前並無補貼可供請領。 同時,勞動部對於 #全時勞工生活補貼 的審核也較為嚴格,核可率僅有78%,相較於 #部分工時勞工 生活補貼的98.8%核可率,以及 #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 之勞工生活補貼99.9%的核可率,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中被駁回申請的勞工人數較其他勞工紓困補貼顯然高出許多。 無薪假是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並據此失去薪資收入,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是110年5月或6月的薪資較4月減少20%,這都是造成許多勞工無力支付生活必須費用,勞動部不能因為警戒降級就忘了7月初以前勞工面臨收入困窘的情形。 永昌主張勞動部應比照5、6月薪資受影響勞工所請領的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針對7月被放無薪假或薪資減少的勞工發放紓困補貼;甚至政策延伸至8月。同時,對於補貼的審核務必盡量從速、從寬,讓勞工們早日能恢復正常生活!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江永昌
    相關新聞:
    聯合新聞網-無薪假逾5萬人 疫情以來最高
    https://udn.com/news/story/7238/564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