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服務區設在哪裡是如何決定的呢🤔❓】 國道服務區不但提供車輛油料補給及檢修🚗,也滿足用路人長途行車中必要之休憩需求💦,在高速公路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那服務區設在哪裡是如何決定的呢❓ 👉首先告訴您~當初「服務區」和「休息站」的區別是「有無設置加油站」,後來因車輛補給需求,各休息站也都設置加油站,因此統一名稱為「服務區」。 📍… 更多在興建國道1號計畫之初,當時以行駛時間在1小時內能有休息之處,勘測沿線里程適當處規劃北中南各1處服務區及1處休息站,其中各服務區(湖口、泰安、新營)間距約為100公里,而各休息站(中壢、西螺及仁德)間距約50公里。
📍而國道3號參考國道1號服務區相對位置及預估交通量,設有關西、西湖、清水、南投、古坑、東山及關廟計7處服務區,且多選在風景優美之處,讓用路人用餐如廁之餘,在區內休憩眺望遠處風光。 👉再告訴您一個小秘密,國1服務區多為南北雙邊設站(除中壢外),而國3則大多數服務區規劃為單邊設站喔(除西湖及關廟外)。 📍至於國道5號,是連接東部交通重要樞紐,即在高速公路起點與端點各設有石碇、蘇澳等2處服務區,其中,石碇服務區也是國道服務區唯一與地方道路臨接之服務區。 👉目前高速公路沿線共有15處服務區,歡迎用路人行經時可進入休憩及補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