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讓 #教職員 預先施打 #疫苗,讓 #學生 如期回到教室!】 今天新北新增確診數終於降到個位數,而新北今天也宣布 #中和脫離熱區!
這幾天全國的每日確診個案數都在十幾、二十幾人間徘徊,在全民共同抗疫的努力下,走出三級警戒的日子似乎已在不遠處。我們多麼希望回到孩子去上課,大人去上班的日子!
然而若是疫情警戒降級,學生就真的能安全地「復課又復學」嗎?… 更多 除了分齡向下大量施打疫苗外,政府之前也透過調配疫苗施打次序來盡速重建我們想念已久的正常生活。隨著疫苗數量日漸充足,疫苗的分配施打次序已不再是「你有我就沒」的零和遊戲,更是「如何在後疫情時代盡早讓社會機能正常運作」的思考。
而政府依照規劃讓幼托機構已開始施打疫苗、中小學教職員已進行造冊,正是為了在解封後臺灣能立即擁有一個不易成為疫情再次延燒,大家能安心進出的教育環境。 不過,我們的教育體系中還有一塊需要補強免疫能力的拼圖:
在臺灣大大小小共17418家 #補習班,它們的存在構成臺灣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環。
除了學校文理課業以外,補習班提供國民各種外語、資訊、才藝的知識和技能。
特別就中小學學生而言,補習班不僅是補強學業的場域,更擔負著課後照顧子女的功能、讓家長們能放心上班;隨著 #三級警戒 在 #暑假 期間逐漸放鬆、家長紛紛重返辦公室,一個能看顧孩子們學習的場所將會越來越被需要! 事實上,補習班教職員每日都在比校園更狹小侷促的空間內,密集接觸的學生不是少數,若不及早施打疫苗,一旦染上新冠肺炎,成為超級感染源,將對學生和家長構成傳播途徑,更可能成為未來新一波疫情的溫床。 永昌因而在6月15日發函建議中央政府將補習班教職員列為優先造冊、接種的對象;而教育部 也在昨天公告「短期補習班相關人員接種COVID-19疫苗注意事項」,包括補習班專、兼任教師以及行政人員在內,即日起至7月19日止,將先就已登記在短期補習班資訊管理系統的教職員進行造冊,7月19日至30日再將尚未登錄於資訊系統的新進教職員工造冊,希望最晚能夠在開學前兩週安排接種! 永昌不只掛念教學工作者的健康風險、和莘莘學子一日都不可耽誤的教育,更希望全民早一日回到孩子步入教室,大人正常工作的生活!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永昌發函建議中央政府將補習班教職員列為優先造冊、接種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