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永昌要求勞動部修正審查標準 #打工族 #紓困 終於領得到了! 行政院於6月24日推出「紓困4.0精進方案」,其中便納入了永昌之前建議的「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本以為可以協助打工族挺過疫情衝擊,沒想到勞動部對於補貼的審查標準過於僵化,造成民間一片怨聲載道。… 更多 勞動部起初將「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的申請資格限制在「110年4月30日前已參加就業保險」的打工族,卻於實際審查時,僅以4月30日當天是否有投保紀錄作為發放標準,若4月30日當天無投保紀錄則無法請領補貼,然而打工族特性就是 #工作時間彈性,不會每天都工作,永昌因此接到不少打工族朋友的陳情電話,希望勞動部應修正審查標準。 永昌對於勞動部罔顧打工族的工作特性,讓陷入困境的打工族看得到補貼卻領不到補貼,感到十分的痛心與不捨,旋即向勞動部反映民意並發函,要求應將審查方式改為「凡是110年4月份任1日有參加就業保險者」即可請領補貼。 所幸勞動部採納了永昌的建議,於昨日將審查標準修正,只要4月全月「任1天」有就保投保紀即可請領補貼,其餘資格條件不變,於本次標準修正後可以請領的打工族朋友,在7月12日上午10點以後就能夠請領補貼。目前「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申請人數共計29萬5,652人,其中已有29萬0,372人獲得補貼,此次的標準修正將協助更多打工族朋友獲得補貼!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江永昌
    相關新聞:
    工商時報-打工族萬元紓困再放寬 符合這資格就可領
    https://ctee.com.tw/news/policy/485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