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台灣採購 #BNT疫苗 有進展! 今日清晨,#路透社 獨家報導 #台積電 與 #鴻海 分別向德國BNT購買疫苗一事,有了最新進展:
目前台積電、鴻海都與上海復星達成「初步協議」,不過因為還不是最終合約,所以距離交易完成仍有一段時間。
根據報導,雖然已經達成初步協議,但是因為全球疫苗供不應求的狀況持續,因此目前仍然無法具體說明可能的疫苗交貨日期為何。… 更多 報導指出,德國政府也出手協助台積電與鴻海取得BNT疫苗,因為「德國政府不希望留下他們迫於中國壓力因此不願意賣疫苗給台灣的印象,所以德國政府一直催促BNT公司能加快與台灣的談判」。在永昌看來,這傳達了一個訊息:顯然在原先台灣和BNT的談判過程中,中共確實介入、也導致台灣無法順利取得疫苗。
可見,日前美國所指台灣取得疫苗的管道被切斷(cut off)是確有其事,我們也依稀可知幕後黑手是誰。 現在台灣在跟病毒賽跑,除了控制國內疫情,就是要加速疫苗施打、加快疫苗進口。 永昌樂見台灣疫苗採購有進展,希望我們能夠更快聽到好消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