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希望它是智慧冰箱,冷藏室能自動補充蔬果、飯菜,讓獨居老人能感受到日常溫暖;冰箱門內側還有取之不竭的鮮奶,冷凍庫有新鮮肉類與海鮮,這些看似平常的食材,卻是弱勢兒童很缺乏的物資,也是社工師家訪時裝載的愛。… 更多 社工師是一項很辛苦、壓力很大的工作,總感嘆時間不夠用,人力也相當短缺。工作期間接觸的都是非常弱勢的個案,許多人認為平凡的生活,習以為常的三餐溫飽,都是那些個案遙不可及的夢,社工師除了要追蹤、關懷以外,更要輔導、協助自立,有時候甚至會有安置需求,給高風險孩子一個避風港。 為了讓社會大眾更了解社工師的工作,#考選部 去年特別專訪社工師全聯會理事長,從創立台灣第一所社會工作師事務所,到社會普遍認同社工專業,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以及社工師的執業領域、關鍵核心職能等分享,都完整收錄在 #考選集粹 裡面。 ❤️為社會工作開創一條專業新道路-專訪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翁慧真理事長
👉 https://reurl.cc/0DXXg6 正因為有社工師的付出,才能讓許多弱勢民眾慢慢步上生活正軌。本週末(2/6、2/7)就是社會工作師考試,也是中醫師、營養師、護理師考試,編編預祝有熱忱從事相關職務的朋友們考試順利。 ❤️ 110年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中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資訊
👉 https://reurl.cc/R6Xy29 這次來不及報名的也沒關係,考選部每年都會舉辦兩次社工師考試,下次預定報名日期是4/13~4/22,詳細資訊請追蹤考選部官網喔!
👉 https://reurl.cc/ynM6Gl
👉 https://reurl.cc/l0e7nE ⭐同場加映「考選集粹」⭐
考選部都會不定期訪問專技領域的領袖,以及傑出貢獻獎的獲獎者,希望藉由他們在各自崗位的心得及理念分享,吸引更多人報考、投身這些行業。除了剛剛介紹的社工師,也有引領醫療改革的醫師、守護偏鄉健康的護理長、實現正義的檢察官等精彩專題,歡迎大家多多閱覽、轉發。
👉 https://reurl.cc/9ZpGMx #你的試就是考選部的事 #社工師辛苦了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圖片
留言
  • Tina Ch
    考試院長官,我們是帶著滿滿熱忱投入公職社工師,卻被職權霸凌的很嚴重,很多同仁害怕上班,很多同仁離開後一輩子再也不想當社工… 更多,很多同仁被職權霸凌到得憂鬱症,很多同仁被職權霸凌到想殺霸凌的主管,請還給我們無懼的工作環境,找回公職社工的基本人權,和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