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 ◢◤ 鄭怡靜&林昀儒榮獲銅牌◢◤◢◤◢
🔊台灣再添一枚獎牌.ᐟ.ᐟ
剛剛!就在剛剛!
我們的桌球混雙選手 Lin Yun Ju 林昀儒 和 鄭怡靜 CHENG I-Ching ,擊敗法國對手,榮獲銅牌!
是台灣睽違21年再度在奧運桌球場上奪下銅牌!
  
我們的桌球一姐鄭怡靜,14歲就以天才少女之姿,成為臺灣最年輕的女子桌球國手,2016年曾獲世界盃亞軍,這次是二度踏上奧運。
  … 更多
而桌球神童林昀儒,是首度參加奧運,15歲便是臺灣最年輕的桌球錦標賽國手,並創下同一年度入選15歲、18歲青少年國手及成人國手的歷史紀錄,16歲打下生涯首座U21男單冠軍,2019年獲得了個人首座世界巡迴賽冠軍。
  
兩人從前年2019年開始搭檔,聯手共拿過5座冠軍,並在世界混雙排名第一!
本屆東京奧運,桌球首次納入混雙項目,黃金混雙聯手參加奧運,便獲得如此佳績,具有特別的歷史意義。
  
看著他們激烈地抽削球,我們的心也隨著球在網子兩端來回震盪。
感謝我們無雙的黃金混雙,給我們如此精彩的表現。
請大家給予他們掌聲和擁抱,這三天的奮戰,努力不懈真的辛苦了!明天開始的個人賽加油!
  
#邁向東奧 #台灣出招 =͟͟͞͞(꜆꜄ ˙-˙ )꜆꜄꜆!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江永昌
    真的很棒!!!恭喜鄭怡靜選手、林昀儒選手順利拿下銅牌賽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