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選舉的最後,讓我們拋開一切的紛擾,閉上眼睛,問自己幾句話:
過去四年,你過得好嗎?
你找工作有沒有比以前容易?
薪水能買得起的東西,有沒有變多?
你是不是害怕沒有工作,覺得生活沒有保障?
你的辛苦和困難,政府有沒有聽到?
面對未來,你是不是更無力? 我想要跟大家說:這四年,你辛苦了!
今年,是一個改變的起點,
讓我們一起傾聽台灣的聲音,共同打造公平正義的未來。
留言
  • 蔡英文 Tsai Ing-wen
    胡宗良>根據您發問的幾點,我代為回答:
    1.國際情勢不佳,當然會影響到台灣。但在這樣的環境下,難道政… 更多府什麼都不能做?政府並沒有建立經濟發展的基礎和體制,完全依靠[中國的善意]來支撐經濟,這無異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對手的籃子裡,這麼危險的事情,政府卻把它包裝漂亮,叫大家不要看它的風險。而且主席並沒有要跟中國斷絕往來,只是要在[國際貿易組織的範圍內]和中國談,我們直接面對中國,根本是小蝦米對上大鯨魚,怎麼可能有有利空間?

    2.不要迷信市場機制就能帶來幸福的想法。如果經濟真的有成長,那經濟成長的這些果實,是誰拿去了?是一般領薪水的大眾嗎?不是,都是那些集團龐大的企業主,這是真正的公平嗎?

    3.聯合政府並不代表民進黨人才不夠,而是主席希望可以消除藍綠對立的情況,把所有的台灣人才,都能為國家效勞,這個因果關係,請不要搞錯了。 [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