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9-5會期,國書回到教育文化委員會。
首先,質詢教育部潘部長,關於新公佈的高教深耕計畫,必須和以往頂尖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有所區隔,要避免各校只增加行政助理,來應付和計畫案有關的行政作業狀況,而忽略了臺灣高等教育的核心-教學和研究,這之間的關係不能本末倒置。… 更多
其次,國書也十分關切臺灣三所藝術大學的發展前景,然而綜觀這次高教深耕計畫,教育部僅核定共9367萬元給予臺灣、臺北、臺南這三所藝術大學,佔總經費173億元不到1%的比例,這麼低的補助經費,很難讓人相信教育部要培養藝術和文化人才的願景。
再次,也提醒教育部,高教深耕核定給每一所大專院校的經費,需要更謹慎的控管並確認計畫進度的執行。
最後,國書向教育部具體建議:
1、高教深耕計畫的執行,教師增加之員額不得低於新增之行政人員。
2、國立藝術大學高教深耕之經費分配,不得低於1%。
3、瀕臨退場之學校,應控管其計畫之執行進度。
圖片
留言
  • Su Timmy
    311反核大遊行,廢除核一,核二,核四,而核三呢?核四原址不能蓋火力發電廠,建議蓋學校,醫院,迪士尼樂園。中火11,12… 更多機組燃氣沒著落,中油第二接收站不是在旁邊,臺灣電價世界低,全靠中火燃煤發電,污染中南部,稅金北部收,統籌分配款,不能完全公平,但也不能如此不公不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