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Q:今年3/14是什麼日子?
⒜.白色情人節
⒝.圓周率日
⒞.國際數學日
⒟.祭拜土地公的好日子 答案是⒠以上皆是⸜( •⌄• )⸝!
  
今天真的非常萬用,有伴侶的人可以過白色情人節,字典裡沒有情人節的人,也可以選擇慶祝別的節日!
像是今天農曆二月初二,又被稱為「頭牙」,這時候祭拜福德正神,可以祈求好運喔!… 更多
聽說土地公跟雅婷一樣特別愛吃甜食呢,像交大的土地公就喜歡仙草蜜(๑´ڡ`๑)♡!
  
假如你喜歡數學的話,可以過圓周率日或是國際數學日,看是要在家吃派慶祝神奇的圓周率π,或者到來科教館,參加豐富的活動:
🪄魔「數」工作坊——從魔術學數學
🎲數學桌遊工作坊——玩「閃靈快手」研究數學
🎭舞台劇:玫瑰的數字——你不知道的統計學家南丁格爾
🪡「布豐投針」萬人實驗——全台學校大串聯,一起動手推算π的值!
  
🎉科教館國際數學日活動流程:
http://bit.ly/3rIzTPL
  
順帶一提,喜歡物理的人,也可以紀念愛因斯坦生日喔(^ν^)!
  
最後,祝大家白色情人節&福德正神誕辰&圓周率日&國際數學日&愛因斯坦生日快樂٩( ๑╹ ꇴ╹)۶!.祭拜土地公的好日子
圖片
留言
  • Kima Gueh
    部長 您好

    台灣許多補習班甚至學校
    濫用兒少個資 進行宣傳或營利
    嚴重侵犯隱私 各地教育局卻長期漠視
    是否能推動中央修法 保護兒少隱私與個資

    祝 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