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國際不打小孩日:打造愛的家,我不打小孩
「這一次,試試看不要打也不要罵!」
 
今天,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在帶孩子成長的時間裡,你曾有過動手打小孩的經驗嗎?
 
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的父母不打不罵,我和孩子們的相處,也繼續著這樣不打不罵的模式;但是我也能理解,在帶孩子的過程中,確實常常出現許多,差點讓我們理智線斷掉的時候。
 … 更多
有一次,在家裡發現小女兒把家裡的衣服、窗簾剪了好幾個洞,當下看到,真的是倒吸了好幾口氣、理智線在瀕臨斷掉的邊緣。
 
深呼吸之後,我問他:「你為什麼要剪這些東西?」
 
『因為我想剪剪看會有什麼感覺啊!』、『剪不同的東西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原來他其實並不是想要調皮搗蛋,只是在學習用剪刀的過程中,發現不同的材質,剪起來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於是我們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幫他準備各種不同的材質,像是厚紙、砂紙、布...等等的東西,讓他可以盡情剪個過癮,也和他說,家裡的衣服跟窗簾為什麼不適合拿來剪。
 
在和他溝通完後,我理解了他做這件事的原因,他也理解了我為什麼不喜歡這件事的理由,也一起想出了解方,共同解決這件事。
 
或許,使用體罰,當下可以解決那些「讓大人生氣」或是「大人不想要」的行為,但實際上體罰對孩子的影響,可能遠超我們的想像。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數據顯示,全世界約有 80 %的父母,以體罰的方式管教小孩。
 
但你知道,體罰會對孩子們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嗎?
 … 更多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https://www.facebook.com/frontallobetrainer/photos/… 更多a.414220342703707/676163949842677/?type=3&theater

    鋅鋰師拔麻的「小小額葉養成手札」 整理了許多資料,提供給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