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稍早我在對勞動部的質詢中,提出底下兩件事情:
 
1⃣️在《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下,勞動部應該建立,#完整預警機制 ,訂定指標,諸如單一企業勞保退保數值,或是跨部會合作發現財報異常、大量資金移動等,預先主動掌握資訊,提前防範大量解雇的雇主規避大解法的規範,⚠️我要求勞動部要更積極主動保障勞工。
 
2⃣️日前報導所謂「勞動部編列預算與勞工打官司」,我也向勞動部長鄭重表達:國道收費員法律訴訟,勞動部 #… 更多不應該由就業安定基金支付 。雖然許銘春部長說明,由於今年初國道收費員對勞動部提出上訴,原本規劃是以專案捐助作為律師費支應。但是,我認為與勞工訴訟的律師費放在就業安定基金項下, #完全不符合就安基金的運用原則 ✖️ 也更容易引發爭議。
 
許銘春部長當場承諾,針對國道收費員上訴產生的律師費用,勞動部會調整作法 ☑️與交通部協商處理 #不會用就安基金來支付。
 
經過許多朝野委員的溝通與要求,我認為勞動部在溝通後的轉變是一個好的開始,當然後續我也會持續追蹤交通部協商的結果🔍更希望勞動部扮演好保護勞工的主管機關角色,讓勞工拿到該有的權益。
圖片
留言
  • 許鴻霖
    對於勞工或非典型就業甚至是街友的工作很多都是在「承攬」與「僱傭」之間!官員:在有跟沒有之間!...應該努力把雇傭導向正軌
    沒出事還好出事就是人球!社企是門好生意?社會企業的批判與反思這本書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