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我希望可以讓我們的社會,有更友善的資源與網絡,接住每位辛苦的朋友。」
 
在上週的總質詢中,針對台灣的「社區精神照護問題」,我向蘇貞昌院長提出許多請教;然而礙於質詢時間有限,許多細節問題,無法在質詢台上一一仔細地向大家說明。
 
如何幫助精神疾病患者與這個社會保持連結,不讓他們從社會安全網墜落,希望支持他們可以如常、和諧地與自己的疾病共存,不被社會隔絕在外...
 
社區關懷、社區支持網絡,是非常重要的一塊!
 … 更多
我們希望社會安全網的資源,能往前期預防部署,在籌備期間,即可廣納專家與第一線工作人員的意見,也讓這社會及鄰里社區有更友善支持的資源及網絡,接住每個辛苦的朋友。
 
因此我們想和大家再多說明一些,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到,目前台灣的社區精神照護,發生了什麼問題?我們該朝哪個方向努力?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4月14日總質詢完整影片:https://reurl.cc/V6LvvY

    3月26日質詢「強化社會安全網2.0」:https://reurl.cc/E7oM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