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千人以上學校(高中職以下),全面補助加裝熱顯像儀!」
 
全台人民上下一心團結抗疫,讓台灣目前防疫成績在世界尚有目共睹!而我們也是全世界少數幾個仍維持正常上班、上課的國家。
 
學校開學至今,雖有幾名零星確診案例,但仍未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學校端的防疫工作謹慎、確實進行,讓疫情得以在控制中。各級學校規定,學生到校時規定需量體溫。在 3… 更多 月初時,我們就接到不少家長反映,有些人數較多的學校,每天上學前量體溫時,可能需大量人力或造成大排長龍的現象。
 
在3月紓困預算案通過時,我們便提出並通過了一項主決議,為了協助防疫工作,希望教育部針對「學校加裝熱像儀」評估購買的可能性,並針對此事於質詢時,得到教育部長回應,表示已和各縣市教育局處做相關情形瞭解,針對防疫物資會再做考量。
 
目前教育部針對國教署所轄國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數一千人以上校園設置紅外線熱成(顯)像儀及防疫急需經費,已經執行26間學校,而其他地方政府及國教署所轄學校的熱顯像儀預算,也將在4月底前完成撥付。
 
在此我們也非常感謝教育部聽見與重視學校內的防疫需求,落實補助加裝熱顯像儀!未來,孩子們上課就能更準確、省時地測量體溫了,當然,其他必要的防疫措施,像是勤洗手、戴口罩等,還是不能少喔!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3月初聯席審查:https://bit.ly/2V50NUg
     
    3月初提出之主決議文:
     
    依據行政院所編列之中央政府嚴重… 更多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 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教育部提出補助與提供各級學 校、幼兒園、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等防疫物 資經費 5 億 7,603 萬 7 千元。 該項補助所稱之防疫物資,經教育部說明係指口 罩、酒精與耳溫槍,並未包含紅外線熱顯像儀。

    在人數達一定規模之各級學校或認有其必要性,如何有效執行量測體溫之必要措施,宜評估由中央主管機關協助採購 紅外線熱顯像儀之需求。因此,建議主管機關對該筆預 算規劃更完善之運用,納入紅外線熱顯像儀之採購需求,以期完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