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昨天看到媽媽朋友之間,群起轉發了某網紅的戲謔母乳影片。同樣身為母乳媽媽的我,在看到影片之後,也有同樣的感受:「這是一支令人不舒服、戲謔,甚至傳達不正確資訊的影片!」
 
對許多母乳媽媽來說,餵母乳是一件相當辛苦的事,但看到這支影片還有下面部分網友因為不理解而留下的訕笑留言,其實對媽媽們來說是一種傷害。另外,對於在網路上可以隨意購買到母乳這件事,我們也認為應該要有所規範。
 … 更多
因此在昨天晚上,我們聯繫了許多相關的專業學者,並且在今早召開記者會,希望共同呼籲「珍惜母乳,落實相關規範」!
 
在記者會上,我感受到滿滿的媽媽力量。
 
四位專家,婦產科 陳鈺萍醫師、母乳庫負責人/小兒科醫師 方麗容、台灣母乳協會協會秘書長 高宜伶、 中華民國寶貝花園母乳推廣協會理事 吳唯菱,四人都具有國際泌乳顧問執照認證;在昨晚緊急決定要召開記者會後,都義不容辭答應一起幫忙。
 
▋母乳不該這樣被戲謔、訕笑!
 
我們很歡迎大家一同來更理解母乳議題,但是網紅在拍攝影片時,應避免傳遞錯誤資訊和歧視,影片中戲謔的言語,更是對母親的不尊重!我們當然明白有創作自由,但也應該避免傳遞錯誤資訊,或是造成社會大眾的錯誤理解;若有人想要對母乳議題進行討論,現場的專家都很樂意一起分享!
 
▋網購母乳?政府應落實相關規範!
 
現在打開各大網購平台,看得到許多公開販售母乳的情形。對於該網紅輕易在網購平台上取得母乳令人費解,也同時令人擔心,這樣來源不清的母乳是否安全?若讓寶寶喝下肚,會不會有健康上的疑慮?
 
但是在現行法規中,並無明確規範母乳是否可作為商品被販售!
 … 更多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寶貝花園母乳推廣協會理事 吳唯菱:

    許多媽媽看到影片時,都同樣感受到不滿與不尊重,這些母親看了影… 更多片,感受到傷心、擔憂、被物化及不被尊重等負面情緒,許多母親因辛苦餵奶讓自己遍體鱗傷卻仍被各限訕笑,同時也對網路各界不在意的嘲諷女性感到失望及孤單。

    過往因為母乳討論太少,我們擔心會因為這樣的影片,而導致餵食母乳者被惡性的標籤;過往母親因為餵母乳的辛苦,時常需要鼓勵來堅持,然而這樣的苦心卻可能因為一個網路影片而被抹煞,期盼能跟各界及網紅持續對話,來讓彼此能更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