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今天是個讓人非常遺憾的日子,323行政院事件在今早二審宣判,原本在一審被判有罪的朋友維持有罪原判,而一審無罪的人多數皆被以威權遺緒的「煽惑他人犯罪」等罪名,改判有罪。
 
做為一個參與323佔領政院行動的參與者,也是當天警察施暴的被攻擊與見證者,我有一些想法想要表達。
 … 更多
323當晚佔領行政院的行動,是整個318運動中,對於當時的執政者最具壓迫力的群眾集體行動,不管從規劃、發動到後來的過程如何曲折、當下有多少輿論上的爭議,但都不會改變在我心中的這個認知評價,也因為這是最具有壓迫力的行動,所以也遭受當時掌權者動用最暴力的方式壓制,而很多參與群眾對於這些暴警暴力,做出保護自己或是保護夥伴的抵抗,許多卻成了今天被判罪的理由。
 
這是極其荒謬的判決。
 
如果318運動有制止了什麼,那麼參與323行政院行動的朋友,都是促成這些成果的關鍵之一。所以,對於現在被控罪的夥伴,我認為他們跟沒被控罪的參與者(就如同我)是沒有差別的,是他們幫大家承擔了這麼多年司法控訴的痛苦。所以,我們絕對不會割席,一定會用各種方式,聲援到底。
 
最後,我想對今日「正義凜然」的江宜樺前院長說,不管正義來不來,但我真的無法理解,對於你這樣一個,在當時法官面前,胡扯說自己當晚「很早就睡著了」來脫罪的掌權者,早就在歷史中標示了自己擦也擦不掉的歷史定位,抱歉,這個歷史定位跟正義一點關係都不會有,就是最高極致的偽善與噁心罷了。
圖片
留言
  • 許鴻霖
    台灣亂源─垃圾政客,馬屁官員,敗德名嘴,「垃圾政客」組成的「垃圾政府」,才是拖垮台灣的最大元兇!
    … 更多 「煽惑他人犯罪」那些網路直播網紅不就要都先抓一波起來?
    判的文太扯,所以以後只要是黨的人都沒事,黑心貪汙黑箱作業政策濫用行政命令,偷偷用內部發文的地下行政命令都合法?被爆料被吹哨發現,當人民無力阻止反抗只要上街頭安靜抗議,路上公開發言網路上罵就都是犯法?
    今日台灣明日香港,今日香港明日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