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確保產能前提下,呼籲衛福部開放國高中生能買到更多口罩!」
 
下週就要開學了,許多家長都非常關心學校的防疫措施,我也接到許多家長的建議,目前每 7 天限量購買 4 片的兒童口罩僅限於 12 歲以下兒童,希望國高中生也能比照辦理,讓他們同樣也能一週買到 4 片口罩
 
國高中生上課時,與國小學童相似,同樣處於高密度的群聚空間,但目前卻無法和國小學童一樣,從一週 2 片提高到一週 4 片,讓許多家長都相當擔心。
 … 更多
經濟部日前宣布,目前台灣口罩日均產量已提升到550萬片以上。剛好今日下午經濟部 沈榮津部長來訪我們辦公室,我們也藉此機會當面詢問部長,目前台灣口罩的產量情形。
 
沈部長也和我們說明,現在產能都還能在陸續提升中,依照產能的規劃,3月前可望能達到1千萬片以上,不過相關的分配,則要請疫情指揮中心討論決議。
 
因此,在確保產能足以分配的前提下,我們認為應該也要放寬國高中生的口罩購買數量!
 
我們已在今天發文至衛福部食藥署,建議在產能足以分配的情形下,讓國高中生也能比照兒童口罩的分配數量,優先放寬提供,得憑健保卡及學生證購買。
 
期待衛福部的回應!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謝謝大家的指教及回應!
     
    全民防疫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方向,在確認未來產能將提升至日產一千萬片以上後,站在善意提醒的立場… 更多上,我們希望提醒、建議衛福部,未來產能增加後,可考慮優先開放國高中生購買的限制。
     
    就如同先前疫情指揮中心擔心,學校有群聚感染疑慮,因此宣布高級中等(含)以下學校延後開學的決議,學校確實是有群聚感染疑慮的,也因此讓許多家長擔心。
     
    當然,我們也尊重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等專業人士的決議,也要再次和所有防疫人員、醫療人員說聲辛苦了,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