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親愛的孩子們,我把水龍頭的水變大了!」
 
前幾天,我們收到國小家長們的聲音,在防疫的非常時期,教育部及各級學校單位,是否可以趁延後開學的期間,確認校園防疫的硬體設備與計畫。
 
舉例來說,像是在硬體上,學校內的「省水噴霧式」水龍頭,可否在防疫期間調整為正常出水,希望讓學生能夠花更少的時間,把手洗乾淨,也讓洗手過程更確實,並且逐一檢視洗手設備,待疫情緩解後,再調整回原先省水式水龍頭。
 … 更多
另外在防疫措施上,希望學校可以提出具體的計畫,例如到班時、中午吃飯、體育課後等時間點,督促小孩好好洗手。
 
當下我們隨即通知教育部國教署及相關部會,幾天後便得到了有效回應!
 
國教署回文表示:
 
💡將會請各縣市政府督促學校,在疫情期間將水龍頭調整為正常出水,以落實勤洗手防疫之效。
 
💡備妥相關物資(例如口罩、耳溫槍等),提供足夠的洗手設備及提供充足的洗手時間,確認洗手台應備有肥皂、洗手乳等清潔用品。
 
💡持續督請各縣市政府督促學校,加強教職員工、學生相關的衛生教育宣導,並適時檢視防疫設備環境,以落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
 
調整水龍頭出水,確保肥皂、洗手乳充足,督促學生洗手衛生觀念等,這些事情雖然看來簡單不過,卻都是防疫中非常基礎、重要的關鍵環節。
 
在此也肯定教育部國教署,在防疫期間內的積極作為,短時間內就給予高效率回覆。
 
未來,我們會持續監督各學校單位的執行結果,讓孩子可以處在更安全、衛生的環境,希望能讓家長稍稍安心。
 … 更多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稍早負責大專院校的綜規司也回文了,大專院校也將跟進此項措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