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2019年,我們台灣的技能英雄,在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拿下5金5銀5銅的獎牌,並且獲得23優勝的佳績!
我們以世界第三的優異成績,向全球展現台灣是全球技職教育的重要平台。
  
技術型高中,一直是台灣教育中重要的一環。
108課綱增加學生的實習學分,強調實作能力,並透過前瞻計畫,提供學校在實習場域的翻修和更新
,更重要的是讓學生提早接觸產業界裡的技術,跟業界能夠做產學的接軌,把產界跟學界拉近。… 更多
現在的技職體系,已經有了全新的樣貌!
  
此外,108課綱的技職課程架構,是一個領域整合的發展,藉由同群跨科或同校跨群的課程,把各科之間的特色連結在一起,能有更好的發展。
讓學生更加瞭解,自己到底對哪個領域有興趣,比較適合自己,幫助學生自我探索。
並且增加更多實作的機會,讓學生知道在哪方面會實際用到,讓學生明白 #為什麼而學。
  
這一代的孩子,其實是台灣未來在各產業上面非常重要的一個種子。
108課綱不只讓孩子 #成為更好的自己,並為產業準備未來所需的優秀人才,讓孩子在未來可以適合各產業需求,在學校學習後,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點亮臺灣 #技職之光
#108課綱 #成為更好的自己
影片
留言
  • Kima Gueh
    學生被過早分流定形
    其實不好
    應該以綜合高中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