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生死之間──讓認真的態度,成為台灣社會文化的一部份】
  
  
我還記得離開台大醫院那天的場景。2014年2月17日,早上八點,我值完大夜班,脫下白袍,掛在辦公室的牆上,下定決心離開。在那之前,我是頂級的醫學專家,是台大的教授、主任;從那一刻之後,我把一切都放下,全部歸零,走向政治。
  … 更多
最近幾年在演講時,我經常會問:「柯文哲第一次參選時,有多少人相信我會選上?」每每總是引來一片笑聲。直到今天,回頭看2014年那場選舉,我知道,開票之後,贏的人不知道為什麼贏,輸的人也不知道為什麼輸。唯一能夠確定的是,當年投票給我們的選民,是懷抱著改變的希望讓我當上台北市長。而四年後投票給我的選民,是看見了我所堅持的理念,相信這個理念是正確的,且必須持續落實執行。
  
「我希望這四年多以來,我在台北市政府進行的各種改變,認真、勤勞的工作態度,對細節一絲不苟的堅持,能夠持續留存下去,成為台灣社會文化的一部份,而非曇花一現。」
  
========================
  
民眾黨創黨不過短短數日,至今已遇到大小波折,面對變化萬千且不可測的未來,我們的心不能說心如止水,卻也同時滿懷期待雀躍。
  
數十年來高聳的藍綠高牆、盤根錯節的社會弊病,以及被政黨、個人攻訐所綁架的國會生態,種種累業是所有國民的共同責任。國家之力在於國民全體,民主社會不存在著「救世主」,人民不應幻想國家會因一人、於一時改變,它只會因人民尋求公平正義、清廉法治的冀望而成長卓越。
  
作為於此時代誕生的全新政黨,在藍綠光譜之外,我們創造的第二條軸線為「國家治理」;在兩極的對立之外,我們創造的第三選擇為「希望」。
  
如同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以及航海時代造訪福爾摩沙的先人們,在啟程時感受到的雀躍與緊張一般,懷抱勇氣,更無須畏懼。在漫長的歷史上,我們都是光陰百代的過客,總有一天終究會離去,但信念與價值會留下。
  
請加入我們,一同成為推動歷史的人。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讓清廉勤政留下更深的鑿痕
#信念價值能跨越光陰百代
#阿北新書生死之間快買起來
圖片
留言
  • Yu-Hsien Lin
    身為台灣的ECMO教父, 政治上盡力做好就好了, 改天累了應該還是很多醫院期待您蒞臨指導...
  • Junior Piko
    你說不知道香港人為何戴口罩?是不是恐中亞斯伯格症又發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