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今天我跟吳思瑤委員共同舉辦「製造業?設計業?接軌國際,挽救時尚產業邊緣化」公聽會。 要有優秀的設計,品質良好的布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在我的選區樹林,紡織業就佔了兩百多家,是重點產業之一。依業界估計,全球運動及戶外品牌商所使用的機能性布料,約有7成是台灣業者所供應,當中更有NIKE、adidas等知名運動品牌指定要使用台灣布料,每次我到廠區參觀時,都對這些新穎的技術讚嘆不已,真的個個都是台灣之光。… 更多 但台灣的設計師,在跟我們優秀的原料廠商合作時,卻時常遇到成本、庫存控制等等的商業問題,設計師們往往只能「單打獨鬥」,自己慢慢摸索出一套方法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徒增設計師們的困擾。事實上,一個品牌的建立,不是只有服裝設計,也需要有行銷、媒體、會計等專業團隊的協助,因此,我今天特別呼籲,經濟部工業局知識服務組的品牌推廣計畫,要盡快協助輔導設計產業,同時我也會持續監督文化部與經濟部預計推動的中、長期旗艦計畫,由文化帶領產業,進行跨部會整合,才能讓產業有源源不絕的活力。 設計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軟實力,我在這個月的16號也將舉行「探討新一代設計展」公聽會,一起讓台灣的設計界繼續發光發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