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17-09

文章 留言
10155675194836950
時間:2017-09-08 19:11
《轉動紙風車,歡樂一整夏》
紙風車劇團經典大戲《紙風車的魔法書》熱鬧開演!現場還有發送限量「紙風車福袋」! 時間:9月16日(六)下午7點。
地點:台南市新營區南瀛綠都心。 王定宇紙風車系列第三場,邀請阿公阿媽、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到埸,一起轉動紙風車,一起開心地笑,共享一個熱力四射,笑聲不斷的夏日夜晚。 同一筆經費,可以架設幾百面看板,也可以舉辦三埸紙風車,換來上萬張孩童的笑容。定宇,選擇了後者。 孩童的笑容是希望的象徵,定宇會牢牢記住...
圖片
委員晚安安,親子活動,真讚耶。
1547376758653765
時間:2017-09-09 23:29
感謝今天不畏烈日、熱情參與的跑友們,和我們一起朝完跑大高雄的紀錄開始倒數!
分享 大高雄38區公益完跑在【No.31湖內→No.32茄萣│精彩相片總輯】相簿中新增了 128 張相片。
湖內、茄萣是北高雄最靠近台南的區域,生活圈大致偏向台南,但縱使如此,熱情的高雄鄉親還是沿路鼓勵大家挺過高溫的挑戰! 謝謝湖內信仰中心—月眉池慈濟宮借給我們寬廣的起跑點,以及湖內跑健康路跑協會、茄萣路跑的協助,讓所有跑友與陪跑名人—高雄女婿 吉雷米、台南ㄧ哥 蘇志濱 (志濱蘇) 、高雄一哥柯世傑能一起順利出發,大家跑過純樸寧靜的小街巷、轉進熱鬧繁華的運河道,最後在自然溼地的陪伴中抵達茄萣成功國小! 感謝今天不畏烈日、熱情參與的跑友們,和我們一起朝完跑大高雄的紀錄開始倒數! #快來tag自己和朋友們吧<br> #吉雷米再一起來跑喔<br> #吉雷米的愛人的店小乖跑馬路運動購不錯逛
委員好,天氣炎熱多喝水,加油囉。
1649553125108235
時間:2017-09-13 15:59
第七屆的「2017南方治水論壇」有來自荷蘭、美國及國內相關領域學者齊聚,針對防洪治水、水資源利用等分享世界與台灣的經驗。 今年,高雄的防洪設施總蓄洪量將達300萬噸,特別是典寶溪沿岸的滯洪池群、寶業里滯洪池、仁武北屋排水等,都經歷過多次大雨的考驗,更與自然環境結合,打造都市生態滯洪池,作為市民遊憩的綠化親水環境。 近期,更在爭取中央補助下,全台灣第一個再生水廠坐落於鳳山,接著明年還有臨海再生水處理廠要開工,完成後可提供近10萬噸的再生水。未來更希望在岡山、橋頭一帶設立第三座再生水廠,徹底解決高雄的用水問題。 「平時不缺水、災時不淹水」是因應極端氣候的終極目標,我們要更努力,用專業及用心,打造大高雄友善又安全的水環境。
圖片
委員好,天氣炎熱多喝水,加油囉。…
1653710014659562
時間:2017-09-13 16:00
【強風暴雨 請做好預防措施】 泰利颱風雖然持續北移,提醒民眾們千萬不能大意!由於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晚到明天上午影響最劇,發生強風及大量降雨的機率提高,請鄉親出門帶雨具,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並做好預防措施,避免前往山區或海邊活動喔! 留意自身安全,外出前請參考 ❤
即時雨量資訊: https://goo.gl/8cuhc1
土石流防災資訊網: https://goo.gl/OdNGzt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http://www.cwb.gov.tw/V7/index.htm
圖片
委員好,謝謝提醒囉。
1651461751584039
時間:2017-09-15 11:12
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 原來seafood是如此的神通廣大!讓阿芳想著咱高雄的seafood也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喔! 人家說哈密瓜有「哈味」,高雄也有屬於自己的「海味」!永安石斑、彌陀虱目魚;前鎮漁港遠洋捕釣的鮪魚、秋刀魚及魷魚等,都是高雄引以為傲的海味! 歡迎全台各地的朋友,有空來高雄走走,品嘗屬於高雄的海鮮味與人情味喔! 阿芳行銷龍膽石斑:https://goo.gl/kB0IXW
圖片
委員午安安,加油囉。
1659104620818720
時間:2017-09-21 09:16
今天持續考察「關西智慧能源週」的「生質能源電力展」。 遊覽車上,腦海盤桓的是「瑯琊榜」的劇情,口中輕聲哼著的,是徐志摩的「偶然」。 為什麼呢?因為心裡在想的,是:都是「白話文」,都不是「去中國化」!
都是好的文學創作做基礎的歌和戲劇! 唉,何必文言文?何辜白話文?
圖片
委員好,用餐愉悅,辛苦了,加油囉。
1830072953676382
時間:2017-09-21 19:55
【921國家災防日 持續精進防災作為】 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我要代表行政院向中央、地方和民間單位防災團隊表達最高敬意。在各防災單位的合作及努力下,今年首創針對防災告警細胞廣播訊息,藉傳送手機簡訊、電視播送緊急訊息的演練,讓民眾熟悉告警資訊,進而落實預警、應變。希望本次測試結果,有助持續精進我國防災相關作為。 台灣每年都面臨好幾次的颱風,往往都會造成災情,無論是政府或是地方民間人士,在救災時奮不顧身,尤其去年的0206地震感受更深。 地震發生後不久,來自全台的救災人員自行到台南參與救災,幾十年來政府的演練,台灣社會已經存在非常堅強的救災團隊,若沒有全國的救災人員協助台南市,就沒有辦法順利完成救災任務,這是台灣非常可貴的救災力量。 有鑑於我國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上,若發生大規模地震,往往會造成重大生命財產損失與付出龐大社會成本。科技部所做強震模擬成果,可供給政府瞭解於強震來襲時可能的衝擊,這些模擬的成果,應盡速應用於災損推估與因應對策研擬上,以降低震災損失。 未來,行政院將持續整合中央及地方各防救災單位,跨領域、跨專業,建構耐災的韌性社會,為全國民眾營造更為安全的環境。
院長晚安安,百忙之中的你,辛苦了,加油囉。
1657939770936237
時間:2017-09-21 20:10
今晚8點,在年代新聞台 50頻道《新聞面對面》,阿芳與大家來討論國內重要時事。 今天我們將討論近日警界人事調動,每一位高階警官都是台灣重要的優秀人才,相信中央的決定,適才適所,藉由個人的長才及專業,必能共同促進社會秩序。 民進黨全代會將至,面對黨內同仁籲請中執委「承擔特赦陳水扁的政治責任」,基於人道立場,應當有所作為,也相信府院會重視基層心聲,期盼經由全代會尋求具有智慧的共識,以求最佳的處理管道。 阿芳將在節目上和大家討論,今晚邀請各位鄉親朋友,準時來收看。
圖片
加油囉
1557935390931235
時間:2017-09-22 16:02
台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曼谷訪問團,圓滿達成任務! 2017年9月18日至22日,天麟率 洪宗熠-關鍵熠席 委員、 陳賴素美 粉絲團 委員與 蔡易餘 家己人 委員,以及民進黨中評委林耀文、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系系主任劉鴻陞教授,並企業家、國會及外交部助理幕僚等一行13人,以「台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正式名義造訪泰國曼谷。… 更多 立法院台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創立於2012年,由我擔任會長,同年9月就第一次接待泰國民主黨國會議員訪問團造訪台北與高雄。2013年7月,天麟首度率團回訪泰國,會見跨黨派國會議員及曼谷市副市長。 2014年泰國發生政變,軍政府主政、國會遭到解散、暫停定期改選。因此台泰間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的正式交流隨之暫停。台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則持續協助泰國台商於台灣接待泰方政要與返國僑胞服務事項。 泰國新憲法於去年公投通過,暫停的國會大選有可能於明年下半年恢復選舉,旅泰僑胞與台商建議應恢復正式交流,為未來與泰國新國會互動奠定基礎。適逢台灣駐泰代表處童振源大使履新,我決定睽違4年後,再度正式率團訪問。 感謝 童振源 童大使與本會顧問團何素珍團長的費心安排,4天的訪問堪稱「鐵人團」。我們拜訪了民主黨、為泰黨及其他黨派前國會議員(多將再度投入選舉),還有多位立憲會議代表;民主黨黨魁,同時也是前總理阿披實更率副黨魁及核心領袖與我方座談。 訪問團一一拜會了台灣會館、台灣商會與信仰中心代天宮,並藉由台商與台僑組成的台泰友好協會顧問團名義,宴請了大曼谷地區政商代表,向泰方展現中華民國國會對僑胞與台商的支持。 駐處邀請泰國觀光業泰斗座談,深度了解我國開放泰國免簽後的觀光商機! 此行最後與童大使一同至威盟商務科技技術學院拜訪,於會談中提到了我國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學院方面對於台灣的技術教育也有高度關注,期許與台灣有更多學術上的交流。 童大使一上任即展現高度工作能力與企圖心,駐泰代表處與台灣商會籌組「泰國台灣高科技中心」,將邀請台灣產官學研重量級高科技專家赴泰演講,搭建台泰經貿合作平台。我們此行亦很榮幸參與了台灣高科技中心的揭幕。 爭取泰國給予台灣免簽證,是這次訪問的主基調,我們會繼續努力。泰國僑界與商會期待明年度能促成「台灣形象館」活動與「嘉義燈會花燈移師曼谷展覽」兩大任務,我們返國後將全力協助。 國會外交是旅外僑胞的後盾,旅外僑胞更是台灣辛苦的外交尖兵。讓我們一起努力,期待下回清邁見! #感謝台灣會館張文平主席台灣商會劉樹添總會長代天宮莊仁桂董事長
#感謝顧問團何姐團長蔡宗成副團長郭修敏顧問林信慧顧問及所有顧問
#感謝訪問團辛苦的幕僚菁鶯建宏佳穎與駐處子揚等全體同仁
圖片
委員好,用餐愉悅,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