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護理師常見的積借休,機調,其實都是違法的。 這已經是講了很久的事了。 妳的上班日數已經到了加班日,那就該給妳加班費,不是用積休假,之後用一般日的薪資去扣抵。 再次呼籲護理兄弟姊妹們,勞基法保障妳們的權益;護理長和人資是不懂還是蓄意違法,問你們縣市的勞工局,他們會告訴你。 至於假班表,嗯,主管你們真的要偽造文書嗎?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要求護理人員積借休 絕對違法

雇主一旦要求勞工在休息日到班,不能再片面要求勞工休息,否則,就是違法,仍然要依法支付加班費。 為因應「一例一休」新制,不少雇主百招齊出,有醫療院所傳出要求門診護理師或行政人員,在周六、休息日出勤半天之後,下半天必須要用補休假時數或自假抵扣,還有洗腎診所的護理人員為了配合少數患者到診所開門,但在沒有病人的時間,診所就不支薪。勞動部強調,這些都是違法的行為,依然要付加班費。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