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超過六成的民眾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邊境的肉品抽驗人員配置不足,#還要貿然開放嗎?」 孟楷在《#平論無雙》點出目前全國#四個港口及一個空港,只有配置 #81名衛福部的查驗人員,平均每個點只有不到20人;更誇張的是台北港(#未來是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牛擴大輸入的主要窗口)在表單上是沒有列人力的,儘管食藥署補充說有配置兩名人員,但這兩名人力真的能嚴格的逐批抽檢明年大量進口的美豬美牛嗎? 再來,政府一再強調的 #源頭控管… 更多,那為何要否決我們提出的 #增加貨號來標識有沒有含萊克多巴胺?如此清楚判別的方法為什麼不能接受?請政府向國人說明。 最後,從蔡政府宣布開放萊豬進口以來,我們就 #不斷地呼籲蔡總統要針對開放萊豬對全體國民國情報告,向國人說明清楚並再次重申如何保障國人的食品安全;當初9月18號提案沒有人反對,那為何現在#綠委要封殺?到底在怕什麼? 在沒有說明清楚前就貿然開放,在防疫抽驗、人員編列及配套措施都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到底在急什麼?現在的主流民意很明顯就是反美萊豬進口,面對如此,#蔡總統您聽到了嗎?
留言
  • 潘祥
    感謝洪立委持續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