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斷軌44公分還讓2列車通過,重大離譜交安事件交通部長四個月後才知道!?#台鐵螺絲該拴緊!」 今年五月十九日台中成功站南側出現 #44公分斷軌,未按照SOP通報外,還接連讓莒光號及普悠瑪號列車通過該斷軌處;在普悠瑪號翻車事件後,台鐵再度發生斷軌疏失,簡直是拿國人的安全來賭!#所有搭乘火車的通勤族與民眾如何安心!? 更扯的是,林佳龍部長今天在孟楷質詢時承認,直到本週一才得知成功站斷軌事件,五月到現在十月中接近四個月,#… 更多所有相關所屬的督導單位都沒人想過要告訴部長?不需要通報確認?更何況在當下發現斷軌時還有兩輛列車經過,如果不幸發生意外還得了,台鐵準備如何負責? 普悠瑪最終調查報告剛出爐,交通部、鐵道局、台鐵都有疏失,「#台鐵制度問題更大!」台灣絕對不能再發生另一個普悠瑪事故。我嚴正要求部長針對事故,#從頭檢討交通部及台鐵危機通報SOP的每一環節,該負起責任的請究責到底,絕對不容許任何人為疏失釀成悲劇。 交通安全沒有模糊的空間,#請交通部上下務必螺絲拴緊,避免可能的意外發生。
圖片
留言
  • 郭儀
    現在有過失的處理步驟 有錯辭官 過一陣子還可以升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