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950313721836754
時間:2022-03-03 23:09
部長不發,我來發啦!
3月4日(五)下午1:00,經濟部門口(北市福州街15號)303份雞排,發完爲止。
#師園雞排
#經濟部部長不發,我來發啦!
3月4日(五)下午1:00,經濟部門口(北市福州街15號)303份雞排,發完爲止。
#師園雞排
#經濟部
又有雞要遭難了...............
501875161442003
時間:2022-03-04 01:28
#竹科跳電 #全臺大停電 #政府不缺電保證成笑話 #國王的新衣?還有比這更離譜的事嗎?民進黨政府才向全國工商界保證供電穩定、不缺電,下午竹科就傳出跳電,緊接著今天就全台大停電。政府不缺電的保證就像是國王的新衣,平常靠著大內宣塗脂抹粉,粉飾太平。殊不知積累成危機爆發,問題將更為嚴重。正如網友所説,今天還沒吃火鍋呢,電就沒了嗎?… 更多 農曆春節年間全台缺蛋不也是一樣的問題?政府對問題的解方傾向短期化,並透過大內宣和1450合理化政策作為。其或可暫解一時之患,最終卻積重難返。以雞蛋為例,蛋價暴漲,接著一蛋難求,政府把問題搞砸了,後果還是全民承担。 近年跳電、停電已成為常態,加上事故頻傳,究竟是管理不善、設備老舊?還是政府發動台電調配大戶用電、區域限電,甚至取巧降載供電;意圖瞞天過海規避大規模停電危機,卻導致長期供電不穩造成的惡性循環? 尤其電力需求逐年增長是不爭的事實,民進黨政府卻祗知口號治國。能源轉型、綠電減碳等進度落後、電力缺口無解。能源藍圖漏洞百出。也難怪跳電、停電事故一波接一波,難不成缺電問題也要民間自行搞定?
圖片
真的是因為電網人為操作不當導致斷電,不是缺電。XXX
688632115816272
時間:2022-03-04 13:49
供電無虞已成幻想,從蔡總統2016年上任以來已經發生4次大停電,儘管上至總統下至綠營側翼都一再保證供電無虞,但人民對於執政黨與台電公司的信任,早已蕩然無存。 其中興達電廠一再出事,檢討再檢討,問題卻還是層出不窮,曾經承諾台灣供電無虞的王美花部長說,303大停電是操作不當,導致電力受損而非缺電,那受影響的549萬戶、損失的上百億元又該找誰賠?
 … 更多
烏俄戰爭開打改變世界的格局,牽動全球糧食、能源、半導體等市場布局,麵粉,義大利麵、麵包等小麥製品,還有天然氣、石油等能源價格都將攀升,隨著全球大通膨時代到來,可以預見台灣物價可能又要面臨一波漲價潮。
 
台灣高喊制裁俄羅斯,不過台灣能源高度依賴進口,向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整體19.7%、天然氣佔9.7%,若要制裁貿易就需另尋替代方案,方能將對產業民生的影響降到最低。王美花部長日前聲稱與俄羅斯天然氣合約將於3月到期,已經其他國家簽約。我們實際詢問中油,卻以「保密協定」為由,不願透露9.7%的天然氣缺口要如何補足。
 
民生議題不能只靠「相信我」、「相信黨」就一切沒問題,蘇貞昌院長和王美花部長異口同聲的說,因應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政府已經有整套因應方案,但具體作為到底在哪裡,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口號不能治國、吹牛只會誤國,我們認為,政府應該正視俄烏戰爭對世界局勢的影響,對台灣糧食、能源、晶片供應鏈、金融貿易困境和通膨問題,提出具體因應措施,帶領台灣產業及民眾度過世界新局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楊寶楨 Christina|baojhenyang} 習慣了,怕改不了,反正選舉有票........
5046883508727315
時間:2022-03-05 15:44
去年五月政府購買了500萬劑高端疫苗,但打氣低迷,到現在只打了205萬劑,加上送給索馬利蘭15萬劑,還剩下279萬劑打不完。 面對我的質詢,陳時中部長終於承認,這些高端疫苗從3/20起陸續到期,七月將全數過期,到時候就得全數銷毀!原本開口合約中的另外五百萬劑也不會再買了,當初一劑高端是以880元高價購買,也就是有20幾億人民納稅錢遭到浪費! 研發國產疫苗原是好事一樁,但政府過分護航揠苗助長,又始終無法獲得國際認證,結果是短線的炒作了股價,卻不被多數人接受,更得不到國際承認。 陳時中部長沒有任何歉意,將這樣的結果視為理所當然,莫非在他的心中只剩下思考那一個選區對自己最有利,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圖片
理直氣壯的國庫小偷,是為無恥。
5169760779711466
時間:2022-03-09 16:33
關心國軍戰備 慰勉官兵辛勞 近來俄烏情勢持續緊張僵持,臺海情勢也是全球關注,面對共機擾臺不斷,擔任召委的第一天,馬上安排考察空軍嘉義基地,除了解空軍F-16升級換裝進度,也關心空軍戰備整備情形,更要慰勞用生命捍衛領空的空軍官兵。 近來俄烏戰事未歇,甚至傳出美方可能將我國採購的F-16V先轉予波蘭使用,恐會對我國空防產生影響,我特別要求國防部必須隨時掌握訊息,確保我戰力不受影響。 共機擾臺不斷,去年共計972架次,今年迄今也已達223架次,讓我空軍戰備勤務倍增,這次考察除了解國軍應變作為,也提醒國防部除了精進各項戰技訓練外,也要關心人員勤休狀況,確保官兵身心健康。 最後,我也特別致贈加菜金慰勉辛勞的國軍弟兄,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堅守崗位,捍衛國土安全。
圖片
南韓總統選舉醒世錄,親美抗中,已是世界潮流?
7158980810810477
時間:2022-03-09 22:12
#關於蛋的問題 #政府請再積極一點
從農曆年前到現在缺蛋一路缺,蛋價也一路漲上天,說來真是讓人有股蛋蛋的哀傷,我們一天吃掉多少蛋?根據農委會預估雞蛋每日缺口150萬~200萬顆,但是台北市蛋商公會的高傳謨理事長卻說實際上每日雞蛋缺口推估是200~300萬顆,這數量比農委會預估的還要高出不少,我要說的是,數據統計出來的誤差將直接影響民眾的生活,農委會的預估不能這麼保守,也應該要精準統計。… 更多 然而政府不能干預自由市場機制,但是能夠追蹤流入市場的雞蛋數量,雞蛋是不可或缺的民生必需品,我希望農委會能研討具體執行對策,盡快讓市場回到供給充足的狀態,庶民所需極為重要,要讓民眾能不必再成天為了買蛋而煩惱! 🔎相關新聞|
每日缺60萬顆雞蛋 陳吉仲:3月中可解決缺蛋問題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70886 👉加入玉玲影音頻道
YouTube|https://reurl.cc/51NWM
Telegram|https://t.me/yulinglu
圖片
別再扯蛋了!
都快世界大戰了,誰還會去關心雞蛋的問題啊!除了雞蛋,沒有其他可以關心的嗎? 雞蛋,早餐店買都有啊!
509713137324872
時間:2022-03-16 08:48
#閣揆反質詢 #違憲濫權
蘇貞昌說,他到立法院答詢「是憲法規定,是立法院邀請」,以及「法律從沒有說不能『反質詢』這幾個字,只是說『答詢不能超出質詢範圍』」。如此違憲、濫權的言論,真難想像是出自法律專業的行政院長。 尤其,蘇貞昌應知《憲法》第 57… 更多 條明定行政院依規定對立法院負責;行政院有向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之『責』。立法委員有向行政院院長及行政院各部會首長質詢之『權』。『責』是責任,也是義務;『權』則是權利。這麼淺顯的基本概念,法律專業的行政院長,不可能不懂,更不可能分不清『義務』與『權利』的差異。 至於「法律沒有說不能反質詢」的托詞就更荒唐了。殊不知行政單位的報告、備詢與立法委員的質詢,旨在落實民主制度「權力分立」的基本精神。簡言之,立法委員的質詢不是代表自己發言,而是代表他背后的民意;也因此行政官員有答覆委員質詢的「義務」,也藉此讓人民得知其所關心的問題。 至於「反質詢」,請問院長,人民或立法委員既沒有施政權,根據哪一條憲法或法律規定,需要被高高在上的您質詢?又請問那一個民主國家的人民有向行政官員報告的義務? 何況,《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5條規定得很清楚,質詢之答復,「不得超過質詢範圍之外」。「被質詢人除為避免國防、外交明顯立即之危害或依法應秘密之事項者外,不得拒絕答復」。#蔣萬安 委員的問題既然是「供電」,「反攻大陸」有什麼相關?這種答覆沒有「超過質詢範圍」嗎?既然超過「質詢範圍」而明確違反前開《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的規定,又為什麼可以這麼理直氣壯鬼扯? 說穿了, #蘇貞昌 無非是在轉移焦點,迴避所無法回答的缺電與電力穩定問題。因此不惜混淆權責之分,毀棄權責分立的憲政體制。民進黨政府既然目無法紀、囂張跋扈,凡事不問是非,祗有政治算計,也視憲法於無物,還提甚麼修憲?浪費民脂民膏、聲東擊西、轉移焦點的把戲,就別一再上演了吧!
圖片
因為"老"所以"番癲",此乃所說"老賊不死,是為賊也",專偷國庫的賊也。
5016196465090221
時間:2022-03-29 20:39
《能源政策不能檢討嗎?》
~高金素梅2022.03.29質詢蘇貞昌院長 台灣如今很多問題根源都在政府政策。缺電,政府卻用電價凍漲、輪流停電、懲處基層等方式卸責。政策走錯路,就必須回頭,重新繪製路徑圖,而不是政府一直大聲說不缺電,人民卻在缺電中提心吊膽過日子。 政治理想不能拿來當政策執行,否則,我拿「禮運大同篇」當政策,那不就實現「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的理想社會了?「非核家園」是民進黨的政治理想,政治理想拿來當能源政策就變成八成火力發電的烏煙瘴氣台灣,過程中還停電跳電連連。「理想不能當政策」就像「理想不能當飯吃」一樣簡單的道理,「非核家園」依然是民進黨的政治理想,但「能源政策」應不斷檢討、調整,符合整體社會的期待。
影片
看來蘇老昌還是一個正常的男人,看到帥哥就忌妒到起乩,看到高金就乖乖的像個小朋友。哈哈
@{梁美霞|100008730132528} 高金委員的魅力,連蘇老昌也沒沒得檔,被訓的像小朋友,真乖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