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看了影片後,發現這個比賽還蠻有趣的。
超連結 NEWTALK.TW

美國機器人挑戰賽 韓國Hubo奪冠 | 新頭殼 newtalk

由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所舉辦的機器人挑戰賽( Darpa Robotics Challenge,DRC)於5、6日在加州洛杉磯附近的波莫納(Pomona)舉行,最終冠軍由韓國團隊KAIST研發的人形機器人DRC-Hubo獲得,順利完成模擬核電廠核災等8項救援任務,奪得200萬美金。 Hubo身高180公分、重80公斤,最大的特色即是以極快的速度能從站姿轉為跪姿,並以膝部的輪子移動。在這次比賽中,僅花費44分28秒即完成模擬核災任務,包括走到車旁、開車、開門、找閥門關閥門、在牆上鑽洞、拉下控制桿…
留言
  • Linus J. Chang
    看似簡單的一連串序列式動作,對人類而言並不難,可是對機器人而言卻成了高難度。

    特別是2腳負重行走,人類可以輕… 更多易達成,可是機器人幾乎難以平衡,導致比賽中的機器人一個接一個傾倒。只是影片報導真是爛,反覆撥放同一段比賽場景,反而韓國Hubo到底怎麼完成比賽的階段付之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