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台灣缺電,民進黨政府欠電。 雖然長期關注能源議題,早知道這一天會發生,但今天看到大家寫出「非核家園正式跳票」、「缺電危機」,這樣的標題映入眼簾,心情仍然相當沈重。 大家都知道蔡政府對於再生能源的「五三二」規劃(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過於樂觀,對核能使用立場又矛盾,導致台灣能源與發電結構扭曲傾斜,除了讓「點亮台灣」變成「缺電台灣」與「空汙台灣」,更導致不但 #綠能供應不足 以外的兩大問題: 1⃣… 更多️台灣無法達到穩定供電。
2⃣️減碳與減排溫室氣體與國際潮流背道而馳。 首先,台灣既想要招商引資,又不思解決缺水電問題,也不務實解決產業轉型中面臨的難題,等於是走進死胡同。 再來,國內有聲音已指出,天然氣僅是能源轉型過程當中的替代方案,以後不可能高達一半的能源單押天然氣,當今天台灣仍在討論依賴三接保障供電,可看出 #淨零碳排進程已落後。 2009年,行政院成立節能減碳委員會,由我擔任第一任召集人,訂定了減碳短中長期的目標,制定「國家節能減碳總計劃」,然而蔡政府執政後,2016年6月7日改成立能源及減碳辦公室,迄今也已經5年半了,成效如何?原訂定的35項標桿計劃,又完成了多少? 當世界各國去年已在「全球氣候變遷大會」(COP26)達成歷史性的減碳協議《格拉斯哥氣候協定》(Glasgow Climate Pact),美國總統拜登也宣布要與歐盟和其他重要國家聯手啟動大規模「甲烷減排計畫」,民進黨卻執意破壞藻礁蓋三接、增排甲烷,除了試圖掩蓋自己能源政策的錯誤,更是與世界趨勢背道而行。 這是我與國民黨在憲改主張中納入「環境權入憲」的根本原因,這幾天立院在討論憲改,只有讓環境權寫入憲法,才可能保障無論誰執政,朝野不分黨派都會認真處理氣候變遷議題。 如今,我們看到民進黨推行扭曲、過度依賴燃氣的能源結構,若到時台灣又遇上國際天然氣價格大漲或塞港問題的「國安危機」。那就是民生產業缺電、電價大漲,高碳排國際減碳趨勢背道而馳的「三殺」局面。 台灣人,我們要買單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