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就在今天,韓國政府宣布申請加入CPTPP。此時此刻,台灣絕對有更大的迫切性,接軌國際標準,加入CPTPP。 一直以來,台灣與韓國在許多產業上競爭激烈,誰先加入CPTPP,#誰就更早取得關稅與投資優勢。 雖然台灣在今年,比韓國更早申請加入CPTPP,但是韓國早在2012年就依循國際標準,開放萊牛萊豬進口。多年遵守國際標準的韓國,不僅國內從未傳出食安事件,現在也有相當大的優勢,加入CPTPP。… 更多 不論是韓國、日本或台灣,想要在國際貿易取得更大的競爭優勢,就必須符合全球經貿的遊戲規則。 現在,11個CPTPP會員國都有開放美豬進口,也都會觀察台灣是否有決心,進一步開放美豬進口,加入更高標準的區域貿易協定。 我也要再次強調,台灣是出口貿易導向的國家,今年的出口額創歷史紀錄,經濟成長率就即將來到11年新高。CPTPP對台灣經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此外,不只是CPTPP,還有美國預計明年推動的 #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我們也要積極爭取參與。現在我們若推翻今年初進一步開放美豬的政策決定,可能失去的就是參與國際經濟新架構的關鍵機會。 當全球供應鏈改變,台灣經濟正在起飛,我們絕對不能在這時候停下來。這個星期六就是公投,請大家一定要回家投票,投下 #四個不同意,讓台灣貿易打進國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