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最近阿富汗情勢的變化,在台灣也引起很多討論。
  
我要告訴大家: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有更堅定保護自己的決心。
  
我們要讓我們的存在具有意義,也就是說,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對國際社會的集體安全和繁榮,台灣是不可或缺的。
  
我們更要跟有共同價值及利益的國際夥伴,一起努力和合作。
  … 更多
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仰賴沒有價值做基礎、而且對台灣不放棄用武力的人一時的善意或施捨,更不是我們的選項。
  
再過幾天就是823金門戰役的63週年。63年前,為了守住自己的家園,台灣人民不分先來後到,軍民一心,終於擊退威脅。這場戰役的勝利,就是最好的證明。
  
面對各種挑戰、威脅,如果這一代的我們,沒有努力為台灣的安全、自由和民主打好基礎,而選擇放棄,我們將對不起世世代代的台灣人。身為總統,這是我的任務,也盼望這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的時代任務,我們一起全力以赴。
圖片
留言
  • 葉元之.板橋
    謝謝總統肯定國軍,這幾天國共抗戰時的國軍,被民進黨黑的好嚴重